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7月累计新增P2P问题平台62家 “淘汰赛”展开较量

2016-07-18 08: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编辑崔砚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P2P网贷平台的淘汰赛正在进入加速阶段。根据银率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7月15号,7月当月,全国累计新增P2P问题平台62家,却没有新的P2P平台成立。

  P2P监管一刻不放松 平台分化将加剧

  具体来看,本月新增问题平台中,平台失联36家、跑路3家,二者合计占比高达六成。此外,提现困难、终止运营平台分别为19家和4家。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说,近期,随着监管的加强和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推进,P2P问题平台数量有所攀升,这些问题平台经营模式上都严重触碰了监管政策红线。

  朱明春:现在很多地方包括北京、深圳、上海都已经开始停止注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企业。原来P2P非常集中的城市已经把这些全部都停止了。今年新增的平台非常少,整个下半年我的预判是新增的平台整个都会很少,平台数量肯定会继续下滑。

  而最近一年,新成立P2P2平台总体呈逐月减少趋势。2016年1月到6月新成立P2P平台共238家,环比2015年同期下降80%,7月以来更是没有一家新的P2P平台成立。朱明春指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淘汰赛开始进入加速阶段,洗牌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平台分化将加剧。

  朱明春:从现在到明年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前,都会是非常剧烈的行业淘汰期。到明年四月之后,这个行业会进入一个成熟期,就是新增的数量会很缓慢,淘汰的也会很缓慢,属于动态平衡。

  “淘汰赛”展开较量 “良币”扩大领先优势

  这场“淘汰赛”对依法合规的P2P平台来说,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伴随着行业整顿的不断推进,网贷行业开始呈现“良币驱逐劣币”的迹象。互联网金融公司捷越联合副总裁张雅珺说,现在活下来的P2P企业,都在想办法找准自己的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

  张雅珺:平台和平台之间会有比较大的差距,有的平台会将科技作为发展重点,有些平台会基于现阶段国情,创造一些重人力、重资本的模式,而这种模式行业壁垒比较高,这几种在现阶段都是比较有发展前景的。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也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那些优质的P2P平台交易量反而正在上升。

  朱明春:相对来讲,这些比较优质的平台的交易量还在增加。投资人将资金从小的平台抽掉到这些安全系数高的平台,它们的交易量还在上升。其他的民营企业的交易量大幅下滑,这是现在的一个现状。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P2P平台;监管;P2P网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2P平台“联姻”保险公司推履约险 业内预计增信作用明显

在这样的大环境里,特别是在去担保化的大趋势下,近期许多P2P平台开始寻找新的业务发展和增信模式,“联姻”保险公司成为其中重要的新思路之一。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合作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投资者们又如何去慧眼识别出“履约保障”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2016-05-09 08:39:00

P2P限提现被指侵权

日前,惠卡世纪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了这样一则公告,公告称,“为彻底解决外部造谣对该平台带来的恐慌性挤兑,给投资人一个冷静期”,因而要锁定投资者在惠卡钱包、零钱包,以及其部分理财平台资金30天,不得提现。

2016-02-24 04:13:00

大大集团被调查取证 揭P2P线下黑洞

其实,不仅是大大集团,近来还有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被经侦调查,而不少平台的模式都是线上+线下的模式。

2015-12-28 1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