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新能源车将启用专用号牌 正广泛征求意见

2016-04-19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了更好地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地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公安部昨天发布消息,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从昨天开始到4月30号,大家可以通过公安部网站、122交通网、搜狐网、腾讯网等网站,为自己喜爱的号牌式样投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号码增加1位

  候选的新能源号牌分为小型和大型两种,每种都有3个式样。其中小型新能源车车牌采用白色和绿色的颜色搭配,大型新能源车牌采用黄色和绿色双拼搭配。以绿色为主色调,体现了“绿色环保”寓意。而且,新号牌还增加了专用标识,应用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可实现区分管理,又便于识别。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车号牌在工本费、发牌机关代号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了1位。升位后,号码编排方面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能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准确辨识。

  新号牌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公众可以投票参与

  为方便公众表达意见、参与决策,公安部网站、122交通网、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网站、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和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微信,以及搜狐网、腾讯网等网站已开通投票页面或投票链接,公众可在网上为自己喜爱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投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公安部还将召开研讨论证会,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行业、专家、新闻媒体等意见和建议。在汇总分析各方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号牌式样,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将积极在号牌生产制作、完善选号监督机制、升级信息系统、制定新车和在用车使用换发规定等方面,做好配套保障工作,在年内选择部分地方启动试点,并逐步扩大范围。

编辑:李岸

关键词:新能源车;号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能源车将启用专用号牌 你更喜欢哪个设计?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公安部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了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凝聚各界智慧共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即日起公众可为自己喜爱的号牌式样投票。

2016-04-18 15:43:00

新能源车申请量连续破万 普通车中签难度提升

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今年第二期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其中,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已超过269万个,申请量持续增长。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或将再创新低;本年度5.1万个新能源指标将在今年第四期,也就是8月份全部“抢”完。

2016-04-10 09:37:00

充电设施仍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瓶颈 业界呼吁互联互通

尽管当前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但由于充电桩基础设施之间不能互联互通,已建成的充电基础设施利用率低、电动汽车用户充电难等配套问题依然突出。

2016-03-25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