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三位部长为G20杭州峰会预热

2016-03-25 08: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G20杭州峰会9月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上外交部长王毅、央行行长周小川、商务部长高虎城同时为峰会预热。

  王毅:世界经济动力转换青黄不接

  如何看待这届G20峰会召开前的全球经济形势?王毅说,世界经济正处在一个动力转换青黄不接的过渡期。

  王毅:危机到现在已经八年了,但世界经济仍然没有完全重回正轨,老的问题没有解决,新的挑战不断涌现,贸易、投资、地缘政治等各类问题相互交织,大家都在思考出路何在。二是增强动能不足,单纯依靠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路子,边际效益在下降,新的增长点还没有完全形成,世界经济处在一个动力转换青黄不接的过度期。

  周小川:G20更加关注结构性政策

  周小川说,当前全球经济的结构性矛盾最为突出。

  周小川:今年G20的讨论中,大家更加关注结构性政策。其实结构性政策有好几年都有这方面的提法,意思是说有一些经济体结构的矛盾比较重,光依靠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还不解决问题,必须针对你的结构性弱点进行改革。尽管花的时间长一点,但是这些政策最后会真正解决问题。

  高虎城:寄望政府间合作创造贸易便利

  G20峰会如何商讨解决贸易下降这样的实际问题?

  高虎城说,长期困扰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问题,始终是全球贸易企业当中长期的一个问题,中国的企业如此,其它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如此,包括发达国家的中小企业也同样面临贸易融资的问题。在这个当中,我们也希望通过G20政府间的合作,包括金融机构的合作,能够为国际贸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创造便利。

  王毅:利用G20推动创新

  G20如何推动创新,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

  王毅说,首先是理念的创新,我们要通过创新的理念来分析解读当前世界经济难题在什么地方,解决的出路在什么地方。第二就是机制的创新,包括创新制度的形成、创新环境的设立,包括商业模式的一系列的创新的设置,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形成一个创新的制度环境。还有一个是科技创新,有大量新的科技成果,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还有其它,我们希望今天G20能够把这些新业态、新的要素都能纳入进来,把科技的成果真正转化成为增长的新的动力。

编辑:张乔

关键词:博鳌;G20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中磊:国内电影制作人不要想着成为金融高手

昨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场以“资本狂奔下的中国电影:投人还是投项目”为主题的分论坛就资本之下的中国电影展开讨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直言,当前中国电影业存在泡沫,并且生产方式比较落后。

2016-03-25 08:39:00

博鳌嘉宾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热词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所举办的“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上,京津冀如何“齐步走”引发与会嘉宾热议。治霾有何成效?互联互通何时实现?产业如何转移布局?这三大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2016-03-24 15:07:00

一图看博鳌:从三大报告看亚洲经济活力

2016-03-24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