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虚假炒金网站蔓延 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投资者警示

2016-02-12 08: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国际金价回温、新年消费旺季来临,近期模仿正规交易场所的网络“地下炒金”现象抬头。为此,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建议投资者警惕非法炒金网站。

  虚假平台代炒“伦敦金”

  虚假炒金网站是如何非法敛财的呢?“网上炒黄金,一天净赚百万元。”这类打着诱人旗号的虚假炒金网站,其实操作手法并不难。购买一个炒金软件,登录平台就可以进行黄金期货交易。他们一般号称炒的是“伦敦金”。事实上,这类地下炒金境内投资者一般是通过境外的公司开户,代理公司挪用资金轻而易举,而投资者却被蒙在鼓里,在虚拟平台上操作,客户看到的只是交易数字而已。

  还有的非法炒金以“高杠杆”为诱饵。地下炒金有1:100的杠杆率,也就是说,你投资1万元,就能在国际市场上操作100万元的黄金交易。这种比例吸引了很多想要一夜暴富的投资者。因此,尽管骗术并不复杂,却屡屡有人上当。

  金交所发布投资者警示

  投资者需要知晓,目前,合法的黄金交易所只有两家,分别是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上述两家交易所都实行会员制,并不直接接受投资者个人开立黄金投资账户。

  金价回暖,虚假炒金网站也开始有所抬头。为此,上海黄金交易所声明,近期在互联网上发现模仿上海黄金交易所域名或盗用金交所的企业名称、商标,通过假冒网页等方式,发布虚假、侵权等违法投资信息的情况,误导广大投资者参与非法投资。

  金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新年“炒金”应选择正规商业银行、持牌金融机构购买黄金投资品。部分非法炒金产品杠杆倍数巨大,易造成个别投资者损失,广大用户须对非法假冒网站提高警惕。

编辑:李岸

关键词:金价;地下炒金;金交所;炒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价刷新8个月新高 专家建议“追高”不可取

广东市场的翡翠价格筑底期漫长,盲目“抄底”不可取,建议多关注价格大跌的中档、带色产品。购买翡翠首饰,首选是正规大型商场;次之可在专业人士陪同下,前往批发市场“淘宝”;最后还可参考珠宝拍卖会。

2016-02-11 08:40:00

金价一周大涨4% 囤黄金能避险?

新年开局,国际金价大幅反弹。一周以来,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回到1100美元上方,累计上涨4%,创下近5个月来单周最大涨幅。

2016-01-10 09:22:00

三年连跌 金价来年或失守千元大关

世界经济放缓打压了全球消费者对黄金的实物需求,反映在市场上也推动金价进一步走跌。JP摩根、兴业以及荷兰银行也预计国际金价难以守住1000美元大关,全年均价也会比2015年进一步走低,荷兰银行甚至判断2016年四季度金价可能低至800美元的水平。

2015-12-28 0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