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港股通昨日105亿元额度首次用完 专家称政策刺激是主因

2015-04-09 08: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A股昨天盘中突破4000点,港股也是随风起舞。下午两点刚过,港股通每天105亿元的额度首次用完,可以说迎来历史性的时刻。

  自从去年11月中旬沪港通开闸以来,南下港股通热度一直不如北上沪股通,每天额度从来没有用完过,因此首次出现额度用尽引发热议。

  中国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港股通额度用完,是因为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投资者进军香港股市的政策。

  另外,相比近期持续火爆的A股,港股市场明显滞涨,估值具有优势。尹中立说,目前A股相对H股溢价最高已经超过40%,这也成了内地资金南下港股市场抢筹的重要原因。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沪港两地市场互联互通之后,形成了有效的价格机制,同时反映出各路资金对后市预期良好。

编辑:于琦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