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搜狗推出儿童智能手表 与奇虎360开战

2014-12-11 10: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 王思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主打输入法、搜索等业务的搜狗宣布进军智能硬件,最新推出的儿童智能手表“糖猫”。一年前,奇虎360早已重兵投入儿童智能手表。这意味着,老对手将在亲子智能硬件领域再度开战。

  据介绍,糖猫手表面向3-9岁儿童设计,手表没有屏幕,主打家长与儿童间语音对讲、位置定位、体感游戏等功能。裸机售价299元,每月收取20元包含对讲流量、体感游戏的服务费,同时推出498元为期一年的合约机。

  这是搜狗第一次涉足智能硬件,目标瞄准亲子类智能穿戴产品。另一方面,奇虎360此前一年已推出儿童卫士手表,主打定位、10秒监听监护、位置失联等危机报警功能。目前销量超过30万台。

  没有市场先发优势,也没有安全概念的光环。面对强大的对手,糖猫能否破局?搜狗CEO王小川表示,除了定位功能,两家产品理念一刚一柔,并不相同。

  王小川:360比我们更早推出一些,强调安全、家长担忧;我们更看重温情和亲自陪伴,让父母和孩子随时交流相伴。本身好像都做儿童市场,但定位和功能不一样。你可以认为有竞争,但我希望竞争能改变大家对儿童手表的理解。

  为何选择从亲子产品切入智能硬件市场?未来在智能硬件怎样布局?王小川表示,围绕儿童联网互动的想象空间很大,当然搜狗的想法不止于此:

  王小川:糖猫还有很大空间,从亲子互动走向儿童间的社交,包括儿童教育和健康。除了儿童联网,汽车联网也是我们下一个关注重点。

  360儿童卫士相关负责人表示:蓝海市场广阔,不会受到其他厂商入局的影响。

  相关负责人:目前360儿童手表销量超过30万台,在这块研究很深入。包括搜狗、LG都跟进到儿童智能手表市场,说白了是很大蓝海,大家一起把市场做大。

  2014年俨然是互联网企业跨界玩硬件的“爆发年”,年末互联网厂商间围绕wifi、路由器、手环、空气净化器等大小智能硬件扎堆大战,也成了一景。但受应用场景少、同质化严重等影响,智能硬件的前景并不明朗。

  资深媒体人、财经天下周刊主编李翔认为,随着手机终端的移动入口之争告一段落,互联网公司尝试寻找和突破下一个入口级智能硬件;传统生产商有供应链管理优势,但互联网厂商在用户体验、跨界资源整合及创新性上更强

  李翔:互联网公司会变得更有优势,电视、手机上我们已经看过一遍了。其他硬件也不会有意外,如果你把汽车也列为智能硬件的话,不知道会不会例外。

  有机构预测,未来三年全球智能硬件市场有望达到500亿美元。王小川认为,智能硬件窗口期,机会对每家都均等。

  王小川:这方向是通的。早期需要更多探路者要摸索生产研发和商业模式。现在智能硬件很多家在做,但没有一家能说跑通了,我希望能有所贡献。

编辑:赵莹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