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电子账单不写明细 招行玩儿命推广客户端

2014-07-18 09: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位新浪微博用户“一毛不拔大师”在微博上吐苦水说:“原来别人说我还没注意。没想到招商银行信用卡,真的为了推广手机客户端,每月的电子邮件账单上不写信用卡明细,让你去下载手机客户端看。为了推广一个业务,故意给用户制造麻烦真是够低级的。”

  这一段话,引发数百网友围观评论。记者联系到一位两年来一直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吴小姐,她证实邮件对账单确实没有明细:“之前发的那个电子邮件账单上面,消费详单什么的也都有。现在的话只有要还款的数值和还款日期,如果说想要查消费明细的话,需要上面有一个提示会说是让你下载客户端,下载完了以后才能看,挺麻烦的。”

  随后,招商银行客服也证实,为了安全,从去年开始就已经不再通过电子邮件寄送详单:关于明细的话,你后续可以自己通过我们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或者手机上面下载掌上生活的客户端,绑定你的信用卡去做查询。

  招行解释很无力

  那么,电子邮箱发详单会有什么不安全呢?招商银行客服这样解释:因为现在可能像您注册一些用户名或者是一些账号都会需要登记这个邮箱的情况,所以担心客户的信息有泄漏。

  可是,这也引发了网友更多的质疑,微博网友无忌行者孙反问:“电子账单明细不安全,那他们的手机客户端就安全了?”

  安全吗?不安全!

  非常巧合的是,360手机安全中心刚刚发布了一份报告,对当前世面上最流行的16款手机银行客户端,进行了一次安全性测评,认为他们都存在被不法分子恶意篡改的安全风险。

  360安全专家安阳也指出,APP大多以账号登陆,可能别人不知道你的账号,比邮件要安全些,但也不是铁板一块:就有的APP它可能安全的机制不够严格,就没有这种加密的通讯,那可能他所有通讯内容很容易被黑客给劫持获取。那这样的话也会有安全的隐患。

  其实,有类似做法的不止招行一家。有分析指出,银行推APP,不仅可以占领用户手机,增加用户黏性,更重要的是还可以节约成本。一个2013年的数据显示,通过手机银行完成一笔交易的成本,约为柜台交易成本的1/15。其实,节约成本不是坏事,用户不反对使用方便快捷的APP,只是不喜欢被强迫使用。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