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A股迎2017年首次调整 专家解读:谁是真凶?

2017-01-09 1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A股迎来2017年首次调整,谁是真凶?《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这一次中石油、中石化的上涨,首先是由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预期。二是随着原油价格上台阶,市场已经越过整体盈亏平衡点。所以,这是改革和盈利拐点共振所带来的趋势性上涨。从股价及其走势来看,最近的上涨是非常稳健的,市场并没有因为两桶油的上涨出现过多大的波动。所以,这并不能简单理解为过去的拉指数而使整个市场结构混乱的状态。

  新时代证券申睿:2017年开局的第一周市场涨幅非常良好,但在3200点以上很明显出现了非常大的抛压,20日均线基本上也在3170点的位置。所以,市场的快速拉升更多应该是打开指数空间,而后形成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非常传统或者常见的拉旗杆后的横盘整理状态。现一阶段市场整个交投很明显是比较清淡的,因为本月还有春节假期到来。现在,整个市场资金面的清淡也很难推升指数再次上行,而资金惯性集中攻打一些蓝筹品种,更多的还是在撑指数,而后我们才能盘点个股的表现。在目前这个位置要注意,创业板本身是估值重新修复,特别是在去年12月12日出现单阴线下杀后,创业板在2200点以上的的套牢盘是过大的,所以短期内一旦形成上冲,市场必然会出现短期交易的撤退,但下方的支撑很明显是非常强势的。在这样的状态下,市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小盘股横盘整理,而后再有相应的表现。当下更多的机会还是集中在蓝筹之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很多人担心新股发行会导致过度失血。尽管发行力度很高,但单次发行储备的资金还是比较有限。从目前而言,这还不会对整个行情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反过来看,由于打新稳定了,所以市场能够继续吸引相应的资金进入。在这样的背景下,新股发行还能够守住相应筹码的,在这方面大家不用过于悲观。

  申万宏源石磊:在市场环境没有超预期改变以前,我们不能盲目认定指数一定会持续向上,而在震荡中,指数经历了回调,尤其是短线技术转强后,我们也不能盲目地看空,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资金大多会抱团取暖,两桶油为首的涨升应该也是因此作用为主的。如果想做短线,在这种环境下需要跟资金的流入而不是单纯地跟热点,也就是跟着资金抱团的方向走。而如果想投资,可以选择基本没有涨过的、估值合理的、底部形态扎实的、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股票,好好研究其涨跌规律,少仓位进行参与,在波动中降低成本,且灵活地应对,根据指数的走势增减其中仓位。

  付少琪:2017年的开门红在上周并没有得到延续,在周初的两连阳上升后,在周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使得市场人气又归于相对比较谨慎的状态,主要原因在技术面和消息面两方面。从技术方面来看,成交量仍然不足,开门红阳线的成交量相对是比较低的,这使技术的延续性相对比较差一些。从消息面来看,监管层加强了对所谓的资本大颚或者油游资的炒作、炒壳的现象,对其提出了宣战。壳资源是股价的主要支撑点,这些品种出现了回落,所以中小创类的指数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这是周五回落的很重要的原因。从中小创指数情况来看,去年中小创整体走势差强人意,过了年关,目前整个技术形态还没有真正修复好,容易出现波折,前期盘整平台,也就是12月底的平台应该不会被有效跌破,企稳回升的概率是比较大。我个人认为,在春节前,中小创企稳回升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该谨慎做多。

编辑:邵柳

关键词:A股;2017年;调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股回暖 蓝筹行情可期

孙建波:鉴于对2017年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的预期,2017年开局便打破2016年12月份的低迷,市场热点频出。2017年的春季布局,要抓住供给侧改革的主线,抓住当前全球复杂环境下的军工产业机会,抓住通用航空和支线航空发展带来的机会,抓住供给侧改革新兴产业发展的机会。

2017-01-07 09:40:00

A股一月效应引遐想

2017年首个交易日,大象再次起舞。保险、银行、券商等蓝筹板块共同发力,国企改革等题材也普遍回暖,沪深两市齐齐上涨,上证综指更是突破多条均线,收盘涨逾1%。

2017-01-04 08:56:00

三大股指喜迎开门红 沪指涨1.04%强势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5.92点,涨1.04%;深成指报10262.85点,涨0.84%;创业板报1963.26点,涨0.06%。

2017-01-03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