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中国资本市场:高送转“曲终人散”

2016-12-30 0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脸谱是传统戏剧里某些角色脸上的图案,有的威风八面,有的阴险狡诈、有的肃穆稳重,有的刚直不阿,一笔勾花,泾渭分明。在资本市场的大舞台上,各种角色也会粉墨登场,上演一出出人间戏剧。 “高送转”的大戏往往会在年终岁尾鸣锣开场。

  投资者:“高送转每一年年底都会炒。”

  投资者:“因为高送转给散户带来的是机构追捧效应。”

  投资者:“都涨了,云意电气、 宝色股份、 宝塔实业”

  投资者:“十送十就差不多了。有的十送十五、十送二十五,有点离谱。“”

  多年来,“每10股送转10股 ”的传统戏码儿屡屡在A股市场上演“飞得更高”的精彩行情。今年,这出高送转大戏更是推陈出新、好戏连台。云意电气、珈伟股份等10余家公司10股送转20股;金利科技、易事特更是10股送转30股以上。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近两年来,高送转之风愈演愈烈,过去10送10算比较高了,现在10送20、10送30都有。”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高送转对上市公司本身的价值并不会有任何的影响,高送转的股票受追捧,可能仅仅是一种情绪上的反应。”

  其实,在明眼人看来,被市场当做香饽饽的“高送转”,不过是在玩一张大饼撕成两半卖的把戏,这小学生都明白的道理,多年来,却始终迷惑着广大投资者。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高送转通常都会作为一个诱人上当的游戏。投资人一定要注意,一个苹果切开还是一个苹果,要远离高送转的诱惑。

  天龙集团11月17号宣布,要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派现金0.5元。公司股票随后连续两天涨停。但此后的两周内,天龙集团控股股东冯毅、第二大股东程宇先后减持公司股票,股价也随之跌回高送转方案公布前的水平。大股东减持和发布高送转预案在时间上竟如此“巧合”。实际上,这绝非个案,今年以来实施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中,有101家公司大股东减持超过亿元。高送转成为了某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提款机。

  恒泰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高送转很容易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也是产生内幕交易的温床。”

  针对高送转的种种乱象,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监管层对这场资本市场的高送转套现闹剧坚决喊了“cut!”。要求高送转必须披露业绩预告,绝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实施高送转。

  媒体报道:“针对沪市首家拟推出高送转的公司,上交所采取要求公司补充审议程序,并说明高送转与业绩增长的匹配性。”“深交所近日修改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要求披露高送转时必须披露业绩预告;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高送转。”

  监管部门查补漏洞,扎紧篱笆刻不容缓。自律、负责更应该是所有上市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进入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做为投资者,我们要为那些努力用真金白银的优良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良心公司点赞,对上演高送转变脸大戏的则要狠狠地用脚投票。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高送转;中国;资本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市公司“高送转+减持”套餐频现 监管关注

临近年末,高送转行情再度点燃。近两周以来,已经有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股价也一路飙涨。不过,不少公司高送转背后却暗藏玄机,成为掩护大股东撤退和定增股份上市的“套路”。

2016-11-29 08:59:00

面对“高送转” 投资者莫为文字游戏遮望眼

高送转概念是每年年末A股市场的特色压轴题材,也是每逢年底最有确定性的板块机会。今年也不例外。岁末“高送转"大戏如期开演,“10转25”、“10转30”屡见不鲜,前段时间是高送转填权行情风起,近期则是公告高送转预案的股票集体爆发。

2016-11-25 14:15:00

高送转大规模炒作概率不大 需谨慎为之

A股热点轮动“跑马灯”,高送转概念股能否“唱大戏”?《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11-18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