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收评: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沪指跌0.62%V型反转

2016-11-09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A股上演终极大反转,早盘受美国大选的波及,两市盘中一度大跌,午后开盘一度跌破3100点关口,最大跌幅1.6%,但这不能对A股反弹形成任何阻碍,随着煤炭、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崛起,沪指快速收复失地,后进入平稳震荡,临近尾盘,随着美国大选的尘埃落定,市场再度小幅下挫,后企稳。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37点,跌0.62%;深证成指报10697.11点,跌幅0.61%;创业板报2123.84点,跌1.23%。

  盘面上,黄金板块一马当先,煤炭板块午后崛起,恒大三剑客脱颖而出,万科A几近涨停。此外股权转让、次新股等也有表现不俗,券商、区块链、水务等板块走势疲软。

  专家解读:

  东方证券投资顾问左剑明就今天的盘面情况做出解读。

  今天受美国大选影响,全球股市出现了下挫,日经225指数跌幅最高到了6%以上,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的跌幅扩大到了800点,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了3.2%,创出6月2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A股今天早盘也出现了明显的跳水,但下午的反弹在全球市场中是非常特立独行的,今天的量能也是有效放大。如何看待今天A股市场这样的表现?

  左剑明:第一,全球市场的波动会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像11月份美国大选、12月份意大利公投,被称为海外市场中的不确定性,这会给整个证券市场,特别是金融市场带来波动。

  第二,值得庆幸的是,A股市场中对外方向的流动,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小的层次。从金融深度看,并没有大量的外资在盘中,所以干扰因素更多的还是在于A股自身。

  从这两个角度来看,我认为,一是整个全球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可能还没有结束,今天刚刚做了一个上影而已。二是A股市场中虽有一定的绝缘因素,但海外市场对我们的扰动应该还是会有一段持续。三是观察今天盘面,可见两个迹象,首先是防御性特征比较明显,像黄金股这些板块在A股市场是出现了涨停的局面。其次是新股位居前列,2016年上市一批新股近期往往都会出现在涨幅前列,今天也是这样,说明现在A股市场中做多资金相对比较谨慎,更愿意在一些没有套牢筹码的新股中进行博弈性的投资,而不是价值投资。所以,我认为,A股市场的中短期个股应该是面临调整的。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在“一时代”徘徊四个月后是重回“2时代”。在经济增速相对偏低的时候,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CPI上涨。这个逻辑非常简单,当经济增速开始有小幅向下回落的时候,需要有宽松的政策来做宏观对冲。我认为,CPI走高是中短期的抑制了现在的货币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CPI会不会持续走高,今年的第四季度可能会有一定的翘尾因素,CPI有可能会维持在一定的高位浮动,可能是2%到2.5%之间。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投资回报率在下降,毫无疑问通胀水平应该是维持在一个低位。

  近期GDP维持在6.7%,今年三个季度都非常的均衡。从微观层面看,这种均衡的经济增速大多依靠传统经济中起顶梁柱作用的行业保驾护航,如基建、房地产、汽车制造等,新经济的总量和增速今年都不太靓丽,就整个经济环境而言,近期应该还是处在比较低迷的状态。

  另外,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增长了1.2%,高于市场的预期,创出2012年以来的新高。近期像黑色系的高位运行,以及水泥、部分化工品种的价格明显上涨,也对PPI的上涨形成了支撑。我认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市场的影响应该一分为二,短期来看,有可能会给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像钢铁、煤炭及一些有色金属的整个股票价格体系受到期货价格波动的影响而上涨。

  但还要去关注另外一面,就是原材料上涨背后的实际逻辑,有可能更多的会在于供给端。受到供给侧改革影响调整后,很多过剩产能开始有效压缩,所以价格体系在短期内因为供需矛盾出现了突然逆转,更倾向于供方这一端,由此价格走高。如果在短期的A股市场中,那毫无疑问这些周期品中还能够做看高一线的动作。但中长期来看就不一定了,一方面是需求端,上海有一家需要大量有色金属做铜线的企业,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供铜管线,是目前我国该领域中做到最大的。它的负责人说,目前为止,特别是10月份的股票价格,涨得自己都已经看不懂了。那下游企业会不会为此买单是值得关注的,就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他们有可能减缓购买。另一方面,新疆等地棉花价格整体上涨,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中,棉花的价格体系走得很高,从1万涨到了1.4万,棉纺织企业叫苦不迭,行业情绪不太乐观。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A股;收盘;沪指;创业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恒大人寿扫货近30家A股公司 或为资产配置

下年内销售冠军、让贤国足主帅,许家印掌舵的恒大近段时间可谓风头正劲。 而深深房A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23%。

2016-10-28 09:23:00

A股性价比提升 “中字头”热料持续

期监管层出台的政策对国有企业影响较大,例如债转股、PPP以及 国企改革 等,导致“中字头”个股表现相对较好。王德伦:目前,各种潜在风险点仍有待释放,在风险释放前,建议勿受短期情绪影响追涨热点板块或过度提升仓位。

2016-10-24 09:38:00

9月份QFII新开21个A股账户 创年内新高

9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数创今年以来新高。根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9月份RQFII新开了34个A股账户,总数达到1064个,并首次超过了QFII开立的A股账户数量。

2016-10-20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