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收评:沪指四连阳涨0.56% 创业板涨0.11%

2016-10-11 15: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开盘不一,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创业板小幅低开。开盘后均呈现震荡走高趋势,在市场化债转股启动的消息面作用下,债转股概念今天表现抢眼。午后两市延续早盘震荡整理态势,深成指短暂翻绿,临近盘尾股指翘头上扬,创业板翻红。盘面上,深圳国改概念持续发酵,另外南北船合并预期再次升温,致使船舶板块走强,个股与板块涨多跌少格局,节后成交量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3065.25点,涨17.11点,涨幅0.56%,深成指报10782.31点,涨40.62点,涨幅0.38%,创业板报2210.86点,涨2.39点,涨幅0.11%。

  专家点评: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首先今天的上涨,代表着并不是一日游或者说是单纯的一个资金跷跷板。同时来看从涨停的家数,从强势股的家数来看是比较强,那么央企板块除了宝钢、武钢以外,我们看到联通今天出现涨停,那么前期比较强的物流概念股,今天在大杨创世带动下,又是集体的大涨,所以说强势股的这种表现,说明市场已经开始有所回暖,基本上摆脱了前面的阴跌或者抵抗式反弹的这种特点,但是大家又在关注了,是不是补完缺口,创业板已经率先补完缺口,那么在上证指数补完缺口之后,是否又重回跌势呢?这可能是个悬念。当然就是说上涨的逻辑也有很多分析师认为比如说楼市调控会有部分资金从楼市转战股市,这个逻辑是否成立可能还要等待未来的比如说保证金的数据,比如说成交量的数据来观察。但至少有一点说,可能A股已经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可能成为居民的配置的必须选项之一,因为大家知道以前居民主要是投资于房地产,以前历史上也有跷跷板。但从现在来看当把房地产投资这扇门关了以后,尤其是一线城市,那么是否又打开了股市投资这扇门呢?可能还需要过几个交易日的观察,从成交量从保证金可能需要一些数据支持。从现象来看,目前有一些回暖的迹象,但是不能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撑,需要后面的数据来进一步印证。

  创业板指数今天走的要略弱一些,可能跟昨天用力过猛有关,其实创业板指数始终我们曾经比喻过一个赚钱指标,如果大家撇开指数来看,其实普通的中小投资者,他赚钱的联动性最强的是创业板指数,比如说创业板涨多数投资者会赚钱,创业板跌多数投资者会赔钱,所以很多投资者可能感觉到很纳闷,就是今天上证指数涨得比较多,但是为什么没有赚钱的感觉,没有昨天来的这么嗨呢?主要是创业板指数代表了多数的中小活跃的普通投资者喜欢的股票,而上证指数可能是一些大盘蓝筹。比如说今天像联通的涨停我们相信多数投资者可能是比如说宝钢、武钢,这种股票的上涨可能多数的普通投资者并没有参与其中。所以大家从赚钱的感受来看,体验来看,就是说创业板指数让投资者感受到的赚钱或者亏钱的这种更加直观一些,上证指数可能有一些偏离,投资者可以从后面的增加一些体验和观察。

  央企重组或者国企改革可能进入到一个新的版本,我们看到昨天其实公布了债转股的一些操作的方案,包括未来国企改革,其实债转股确实为国企改革提供另一条方向,就是说有可能,就是说让僵尸企业离开市场,让大块头的公司通过并购越来越大,通过债转股也可以降低一部分企业的负债率,可以总体上来看,实际上国企这个改革进入到深水区,就是说债转股这个呢?确实大家都认为债转股是一块硬骨头,但现在从昨天国资委的表态来看,已经进入到了实际操作层面,大家如果观察到宝钢武钢合并之后后面是否有南北车呢?是否有像电信、联动、移动这大块头的央企会有整合呢?大家产生了很多想象。所以从这样来看可能国企改革尤其是央企改革可能确实也是一个市场前进的方向,投资者可以来关注,但是可操作性可能稍微弱一点,属于淘宝游戏,就是比较难了。

  央企数量是比较多,整合的方式和进程也都不一样,相比于上海和深圳等东南沿海地方国企的整合而言,央企整合确实它的时间表是比较难的,因为它涉及到体量实在是太大,可能需要自上而下,这样来看就是说,需要足够的时间去等待,可能这个不如地方国企看得更加直接和明白一些,我觉得像上海、广东、深圳这些地方国企可能整合更容易把握一些,像央企的把握确实难度会大很多。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收盘;沪指;深圳国改;创业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指涨1.45%国产软件崛起 两市逾2千股飘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3048.14点,涨43.44点,涨幅1.45%,深成指报10741.69点,涨174.11点,涨幅1.65%,创业板报2208.47点,涨58.57点,涨幅2.72%

2016-10-10 15:00:00

沪指涨0.21%险守3000点 成交创熔断后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4.7点,涨幅0.21%,深成指报10567.58点,涨幅0.53%,创业板报2149.9点,涨幅0.1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28亿元,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185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2987亿元。

2016-09-30 15:04:00

收盘:沪指跌0.34% 成交量创4个月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7.86点,跌幅0.34%,深成指报10467.16点,跌幅0.09%,创业板报2139.63点,跌幅0.0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64亿元,深市成交1888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052亿元,成交量大幅萎缩。

2016-09-28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