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国企改革又迎利好 分析称大盘有机会再上台阶

2016-08-19 0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企改革又迎利好,大盘高位整理后走向何方?《交易实况》微信朋友圈,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国企改革里有新的动作,员工持股的意见出台。国企员工持股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国企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当中的重要进程,现在可以说内容比过去更为完善,有利发挥企业职工在企业当中主人翁作用,同时也通过资本的力量来进一步加强员工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特别是以岗定股措施来有利于调动积极性,从这种市场角度来看,这是企业长期稳定发展以及今后在更高层次上上台阶是创造良好条件,这也是一个利好。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市场在3100点以上有一些震荡,都是正常的,经过持续震荡以后,大盘还是有机会再上台阶。在国资改革等利好政策、这次的员工持股计划等政策推动下,上台阶的环境条件应该也在逐步具备起来。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上证指数在3100点附近震荡,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技术上原因,在这个位置是年线位置,年线通常是不容易有效突破,要经过多次反复之后才能够形成技术上有效突破。第二点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热点是显得非常冲动,由于举牌两个股票廊坊发展和万科都是地产股,随后市场就把整个地产板块都展开炒作,但事实上整个行业还是不支持整个房地产板块群体上攻,才出现了朱氏地产股冲高回落,在短期内,大盘股指数可能更多的是区间震荡。

  中信建投证券赵耀:沪指受年线压制,险守3100点,盘面上股指追加涨停,本轮反弹一直以来涨停家数并不多,排除掉次新股连续一字板涨停影响,每天涨幅家数也就是将近20只到30只,这是整体盘面上一个相对弱势表现。50%的上涨家数只有104家,这一轮反弹虽然指数在累计上涨,受地产板块权重拉动,但是整体涨停或者大幅上涨家数是低于上一轮反弹家数,上一轮反弹的平均家数将近有70只左右,我们认为整个沪指的走势逐渐开始转弱,并且指数整体中心上移开始降速。我们认为从目前看,虽然今天板块有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权重板块相对涨幅比较多。

  新时代证券申睿:针对周三、周四两天市场,可以看到市场在周一和周二连续向上突破之后,形成了高位盘整的压力点,围绕3100点形成了震荡的格局。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下方的5日线和上方年线已经形成了夹角之势。实际上来说,本轮的市场上涨最主要核心就是海外增量资金预期,随着深港通落地和后期深港通与沪港通不设定上限的未来预期。市场实际上在这个位置想要大幅下跌的可能是非常小。由于现一阶段很明显国改相关品种,受到了持续政策的红利利好,市场中中间蓝筹品种表现依旧是比较强势。虽然说短线银行、地产带动性有所冲高回落,这也是属于一个正常的范围。而煤炭呢?短期的一个回撤并没有相应扩位,在主要产煤区,动力煤的价格实际上在近期一直是有着上行趋势,在这样的预期之下和后期冬储煤需求状态之下,煤炭本身价格性修复及国改去产能预期推动。

  第一创业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继续维持十字星线震荡走势,在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多空展开继续的激烈交锋,沿影线高点突破上一交易日最高点位,明确做多能量仍然较强。而且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调整价值中枢并无明显下移特征。在这种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2980点一线支撑不破,持股待涨策略。

编辑:张乔

关键词:国企改革;利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企业比重已达67%

记者11日从北京市国资委获悉,“十二五”期间,北京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推进,一级企业公司制改革已基本完成,其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已达到67%。

2016-08-11 10:35:00

习近平经济理论新实践(3):深化改革,国企改革是重点

习近平经济理论新实践(3):深化改革,国企改革是重点,国有企业作为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可以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今年,上海国企计划新增投入4048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85%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领域。

2016-08-10 16:03:00

国投引导5000亿社会资本进入前瞻性产业

在这一轮国企改革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公司副总裁施洪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在通过基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分类授权改革等方面,国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6-08-09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