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两市成交萎缩 阶段性底部何时出现?

2016-08-03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题材股活跃, 两市成交萎缩。阶段性底部何时出现?《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石磊:地量是判断阶段底部的一个方面。就当前市场走势来说,有几点是利于市场止跌企稳的,一个就是周线MACD指标没有一个实质的死叉,这就给市场回稳留有余地。另外就是从今年初以来,市场形成的横盘震荡的几个低点相连,形成一个趋势支撑线,除了创业板破位以外,其他三个指数都是接近了而没有向下破位。再有,这一次回落的过程中,绩优白马股和下跌的题材股形成了对冲的迹象,也给市场的止跌、反攻制造了希望中的热点。

  付少琪:昨天两市收出了一个缩量的小阳线,盘面的人气有所恢复,但这是在上周三大跌并延续了几个交易日的下跌趋势后完成的。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虽然有投资者认为地量见地价可以企稳,但是由于地量无法量化,也就是地量之后还有没有地量很难预判。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出现了3000亿的地量,而且出现了绝地反弹,我觉得市场下行应该告一段落,后面是再度展开回升的过程。

  前海开源杨德龙:市场缩量反弹预示着短期可能会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七月份“吃饭行情”变成“买单行情”。由于受到银行、题材新规的影响,大盘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我认为市场震荡回升的态势没变,短期的调整也不改中期的反弹趋势,预计8月份会完成“吃饭行情”。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二整个大盘成交量快速萎缩,上证成交量是1290亿,今年以来屡屡进入这个成交量水平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止跌回稳,随后反弹。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尽管在大部分时间走势比较低迷,但是到了尾市出现一个发力上攻,题材股有一个起死回生的反应。不过,我们认为这只是对前期比较严重的抄底的一个回冲。从大盘总体趋势而言,尚未真正摆脱低位整理。后市我们认为继续延续周二尾市强势格局的可能性不大。

  第一创业证券郭树华:这个市场确实有一定的企稳迹象,尤其是在尾盘的时候,明显的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反弹行情。大家也可以看到,本轮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创业板调整所引发的。对于创业板而言,其实昨天下午指数已经有所反弹,整个反弹应该说是有所预期的。

  新时代证券申睿: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真正核心依旧还是以科技实力发展为第一要素,这是不可改变的,像量子通讯、虚拟现实等都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也就是说这样的一些科技需求的高点,也是中国争取要在世界上达到前列的。我们一定要清楚,市场未来依旧还是属于这些小盘类的品种。

  皮海洲:昨天股市出现缩量反弹的走势,股市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我觉得大盘见底的可能性很小,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地量走势,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新股发行提速;二是近期监管层对市场的监管加强。

编辑:李岸

关键词:成交量;地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祝丽荣:成交量出现地量是沪指见底的重要特征

2012-06-28 11:33:00

3000点横盘一个月 缩量整理或延伸到长假后

沪指收跌2%,退守3000点,权重股疲态尽显,两市一篇“绿油油”。3000点横盘一个月,节后大盘如何选择突破方向?《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5-09-30 09:39:00

地量水平表明市场已经离底部不远

2011-12-29 13: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