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收盘:沪指震荡跌0.35% 两市逾1700股下挫

2016-07-18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短暂翻红,随后保持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开盘,沪指在绿盘短暂震荡整理后拉升翻红,14:00刚过,市场逐渐降温,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翻绿。临近尾盘,两市快速下杀,创业板一度跌近1%,两市超过1700股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56点,跌幅0.35%,深成指报10762点,跌幅0.57%,创业板报2249.87点,跌幅0.61%。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领涨两市,券商、钢铁股跌幅居前。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67亿元,深市成交3510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577亿元。

  专家点评:  

  新时代证券投资顾问申睿对今天的盘面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今天的市场是震荡盘整,小幅下跌报收的,沪指我们注意到在3050点这一带横盘已经有四个交易日,离前高3097点差那么一点点。所以说每次的盘整,每次的高点都是特别会折磨人,而且从今天的运行整个趋势来看市场盘中是回踩了10日均线,我们应该怎么来理解这四个交易日的盘整呢?

  申睿: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在这一轮的上攻之中,基本上还是属于场内资金的自由博弈,市场虽然说在几次的相对利空的消息之下,反而出现了一个大阳线的拉升,但是整体场外的增量资金的流入力度应该还不是非常的充裕,也就是说从现在来看的话,经过三天的这样的一个无量式修整和盘整,有可能还是在一个继续上攻的结构中。我们可以看到蓝筹中最主要的两个方向的轮动,都有这样的吸货,就是说一个资源类,一个大金融类,实际上今年都是有所比较的一个疲软的状态。所以说在这样的状态之下它再次攻击完成以后,那就要注意到后边的相对回调压力,这个冲击应该就是短期获利先行了解把仓位降低下来的非常好的时间点了。

  今天一些大盘蓝筹股还是有表现,像银行,像一些国资改革股表现突出,还有机会吗?

  申睿:可以这么说,银行的概念品种更多的来说还是来源于它的什么状态,比如说它的市盈率比较低,变更到这一轮,可以看到银行还是有非常好的分红的机制,同时后期我们可以看到今年10月1号以后,国际货币结构的外汇的人民币的兑换能力,那么实际上银行,货币,比如说大的银行股,是投资者一个非常好的业务的预期,同时我们要注意,银行实际上在这一轮情况下,一个是伴随国企改革,也就是说国企中有很大一块是要做债转股或者说是相关的一些地方债的处理问题,所以说银行可以看到它的整个上攻节奏还是有,但是要注意,银行现一阶段的话,它连续攀升动荡已经多次出现这样拉市场的结构了,所以说在这个位置要注意,银行有可能会进入到一个相对盘整期,而对于相对的国企改来看的话,实际上底部刚开始有所运动,而这个运动来看的话,量能的攻击力度不是很强,前期其他板块的资金现在像这种一个转移或者相对二线蓝筹转移的话,竞争力度还不是非常的充裕,所以这个位置来说这些品种上冲,实际上它的联动能力不是特别的强。

  本周每天都是有新股申购的,如果在这个市场上攻不成,而题材股的表现又没有达到像您所说的遍地开花这样一种情况的时候,次新股有没有可能会继续成为领涨的题材?

  申睿:次新股现在应该领涨可能性还是非常强的,正如您刚才所说的新股IPO连续不断的发行,当然这个IPO的发行和之前是不一样的,近一段时间已经是没有一个活性资金,就属于小款了,所以说对市场来说,就没有这种资金回流或资金否定的压力,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一直在非常良性的保持震荡上行的结构,也就是说只要IPO在稳定的发售,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管理层对于A股的信心还是非常的充足,在这样的状态之下,次新股会有相应的利润,相对的机会,但是一定要注意,由于近期针对各类概念品种,特别是比如高送转,包括新融新泰等等这样一些确认和调整,包括管理层非常严苛或者严厉的提出要把这些品种做出相应的调整和非常严的监管的话,次新部分的只炒概念,而它上市我们就发现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在下降的状态的这些公司有可能就会出现一个相应的黑天鹅或压力的事件比较大,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就是次新是不是在它本行业中,比如说科技行业或相关行业恰恰属于上升周期并以它的整体的市盈率,行业市盈率来说的话,它也是相对集中的,同时又有明确的收益能力和送转预期。这些次新股也还是有机会,但是只是炒概念或跟随去上涨的,它那种属于传统行业。

  从成交量上最后再来请您做一个简单的分析,今天的量能和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目前来看上攻量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之下,你觉得明天的市场会怎么走,大家应该怎么做?

  申睿:实际上在明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市场依旧还是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的反冲机会,也就是说从现在来看的话,市场依旧还属于缩量整理的时机,正如你刚刚所说,后面应该还会有再次上攻,不是说这个位置直接就把它杀下去,所以在这个位置来说,可能在周二到周四这三天的时间,如果市场能够选择上攻,但是在3100点再次遇阻的话,事实上这个位置应该是冲高去把仓位逐步降低的状态。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收盘;沪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指缩量跌0.22%资源股萎靡 创业板涨0.34%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4.02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0854.14点,涨0.01%;创业板指报2293.08,涨0.34%。

2016-07-14 15:03:00

收评:两市冲高强势震荡 沪指收涨0.36%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0.21点,上涨10.83点,涨0.36%,成交额2793.51亿;深证成指报10853.56点,上涨95.71点,涨0.89%,成交额4497.6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7291.16亿;创业板指报2285.37点,上涨38.02点,涨1.69%,成交额1296.61亿。

2016-07-13 15:07:00

沪指冲高回落涨0.23% 3000点得而复失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94.92点,上涨0.23%,成交额2719.2亿元。深成指收报10594.82点,下跌0.16%,成交额4279.7亿元。创业板收报2218.59点,下跌0.91%,成交额1259.3亿元。

2016-07-11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