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世茂股份拟向乐视控股出售近30亿元资产

2016-05-17 16: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世贸股份600823,涉足手机、电视、影视、汽车等多领域之后,擅长“跨界”的乐视又将涉猎房地产行业。豪掷29.72亿元拿下世茂股份旗下房地产资产。

  世茂股份昨天(16日)晚间公告说,公司将向乐视控股转让财富时代和百鼎新世纪这两项商业地产资产的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为29.72亿元。

  回溯乐视近年来的频频出手,其在房地产领域的野心已早有端倪。上海证券报报道说:早在2014年,乐视方面就曾与华贸地产展开合作,以乐视超级电视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生态布局,升级为智慧互联网社区。此后,乐视方面更是频频出手,并成立酒店事业部,推出“乐视TV酒店超级电视系统”,但这业务发展缓慢。

  世茂股份卖给乐视将近30亿元的究竟是什么样的资产?证券日报报道说:财富时代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等,百鼎新世纪的主营业务为销售食品;园林绿化服务;企业管理;投资管理等。世茂股份这次股权交易预估收益约为7亿元。

  此次交易将为乐视和世茂股份带来哪些好处?金元证券投资顾问袁强对此作出分析。

  经济之声:乐视这次收购的商业资产位于北京的商业核心地带。世茂股份表示,这次股权交易是想通过出售部分培育成熟商业地产,进一步优化公司商业资产结构,实现商业地产资本增值。世茂股份出售北京商业核心地带资产,只是为了7亿元的收益吗?

  袁强:一方面是为了收益,另外一方面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首先世贸股份近日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是150.33亿元,同比增长18.36%,而且规模净利润是20.46亿元,同比增长了8.1%,本次交易世贸就获得了7亿的收益,就相当于去年全年利润三分之一,此次股权交易充分体现了公司商业地产资产管理战略思维,通过出售部分培育成熟商业地产,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实现商业地产的资本增值。同时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与乐视在多元化领域是展开积极合作,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交易还是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会产生较大积极影响。

  经济之声:之前世贸股份是收购了集团旗下三个商业项目,并且引进前华润置业的商业地产,想打造的一站式消费和体验消费的商业目的,这次出售两项优质的商业地产,会不会给世贸股份的估值打一个折扣?

  袁强:不会,我们还是回到2015年年报中,世贸股份房地产业务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高达94.87%,而房地产销售包括住宅和商业地产销售,总共加起来是占到91.69%,地产销售是世贸股份主要任务、主要盈利来源。而商业地产的销售,尤其是实现较大利润的商业地产的销售,这一次有7亿元的收益地产的销售,不但会影响估值,相反会提升业绩,对估值有积极影响。这次合作事件之后,会进一步的提升世贸股份的估值。

  经济之声:目前对技术形态来看,操作上有怎样建议呢?

  袁强:首先世贸股份股价仍然是在下降趋势线,受去年6月4日以及12月23日两个交易日的高点连线下降趋势线压制,但是目前有突破迹象,但是真正有效站稳趋势线上方,另外从股价方面来看,2016年增发价格是9.89元,接近目前股价位置,目前价位相对是比较稳妥的价格,如果能短期内回补跳高的缺口的话,是比较好的买点。

  经济之声:如果从乐视公司方面来看,在房地产景气度转暖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动作,是不是意味着商业地产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呢?

  袁强:首先必须承认的是,商业地产目前总体的供给是过剩的,竞争力也是比较激烈的,而且各大商业地产的龙头倾向于打造某某广场,某某城,常常陷入同质化的一个竞争。但是商业地产如果能够顺应互联网的发展潮流,提升商办物业的品质,拥抱体验式消费,增厚商业、物业内在价值,将对商业地产也会有积极的向好发展,而乐视恰恰就是典型互联网公司,如果能将商业地产与互联网有机结合起来,相信也是能够找到取胜之道。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世茂股份;商业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茂股份子公司逾3亿江阴市拿地

上述地块位于江阴市临港街道东徐路东、申新三号河南、新沟河西、福星路北,土地面积为23.98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1.6,建设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

2014-05-08 22:35:29

世茂股份下属公司斥逾3.5亿元拿地

上述地块位于江阴市临港街道东徐路东、申新三号河南、新沟河西、福星路北,土地面积为23.98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1.6,建设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

2014-05-08 18:20:26

院线与商业协同世茂股份今年目标160亿

4月3日,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3年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会秘书俞峰公开宣布,今年世茂股份计划实现合约销售160亿元,合约销售面积达到105万平方米。在此之中,商业地产销售录得合约销售金额96.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78.65万平方米,均价1.23万元/平方米;住宅销售方面录得合约销售金额33.1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9.28万平方米,均价1.72万元/平方米。

2014-04-04 20:25: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