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贵州茅台创造历史新纪录 股价走牛背后有逻辑

2016-05-04 14: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贵州茅台(600519)这两天连创新高,今天(4日)最高摸到262.39元。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新纪录!经历三年调整窗口期后,白酒供需关系再次导向供应方,部分产品已出现提价迹象。有业内人士预计,贵州茅台的白酒产品将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今天开盘之后州茅台是高开低走,目前是处于下跌的状态,跌幅1.28%,最新价报256.66元。有分析认为,这不是贵州茅台"一个人"在战斗。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贵州茅台在盘中创造了自2001年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也在向去年6月的高点发起冲刺。贵州茅台股价走牛的背后自有逻辑。

  北京青年报报道:自今年2月末以来,茅台已经稳坐"股王"之位两月有余。2015年全年、2016年一季度,茅台毛利率分别达到92.23%、92.34%。数据显示,沪市的"老牌贵族"贵州茅台如今依然"很牛很暴利"。贵州茅台还能够再上层楼吗?在业绩带领下,喝酒行情是否会重新开启?

  对此,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资顾问方全安进行分析。

  经济之声:从公开资料看,在贵州茅台不断创新高的背后是海外投资者积极布局。在过去的一年,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都曾经进入过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今年一季报中,海外资金合计持有贵州茅台的股份已经高达7.71%。从外资持股的风格看,贵州茅台还能在股价的上坡路上走多久?

  方全安:从贵州茅台整体市场表现上来看,贵州茅台昨天和今天分别创出历史新高,从持股股东的持股情况来看,外资持股已经达到7.7%,从外资择股取向上来看,更多是考虑业绩增长因素。从贵州茅台从去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上来看,贵州茅台整体营业收入和每股净利润双双出现了明显增长,显示出整个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复苏迹象明显。从整个一季报情况上看,贵州茅台整个经营活动现金流,跟去年同期增长程度上达到252%,显示出整个茅台销售情况非常良好,从未来整个进一步提价空间上,今天整个高端白酒像茅台、五粮液未来提价预期比较强。从这一点来看,贵州茅台二级市场股价未来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经济之声:在经历了长久的行业低迷后,白酒行业目前正处于强劲的恢复期。而作为风向标的贵州茅台,其业绩复苏迹象更为明显。贵州茅台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9%;净利润同比增长12%。目前市盈率处在什么水平?其估值能支撑现在的股价吗?

  方全安:从2015年全年每股净收益上来看,贵州茅台是实现每股净收益12块3毛4,从2016年预期净利润增长来看,目前茅台的这种二级市场的股价对应的整个动态市盈率预计是在19倍左右。从这一点上来看,目前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应该得到业绩增长有效的支撑。从未来三年整体白酒行业复苏未来市场走向上来看,我们认为茅台业绩还有进一步成长趋势,随着业绩进一步复苏,目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市盈率水平将会进一步降低发展,从这一点上来目前股价还有进一步走高预期。

  经济之声:业内有观点认为尽管贵州茅台的股价是创了历史记录,但是新的增长周期已经悄然来临了,我们再放眼白酒板块当中,像酒鬼酒、口子窖、山西汾酒等多只个股这两天都表现不错,五粮液也在向去年牛市的最高价发起了冲刺。尽管白酒行业有了复苏迹象,但是有一种分析认为,后市一线白酒和二、三线白酒是否会加速分化的状态,同意这样的分析吗?

  方全安:从2012年以来,白酒行业整体是处在三年大的调整期。从目前整个一二线白酒企业业绩复苏上来看,基本上都处于一个明显复苏中间。从国内的高端白酒消费市场上看,未来随着整个居民消费提升,高端的品牌白酒凭借着强大品牌支撑力,未来将会占据整个市场份额。从二三线市场走向上来看,它未来分化将会更加趋于明显,这一点上我们认为整个一二线白酒公司未来五家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但是三线白酒企业,我们并不看好它中长期发展的这种目标。

编辑:张乔

关键词:贵州茅台;白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倪永培:白酒行业这几年正经历合理回归

之前一些年,白酒行业发展的速度过快,导致产能过剩,产品质量也下降了很多。这几年白酒行业应该说正在进行着合理的回归和调整。

2016-03-15 19:38:00

贵州发布白酒消费预警:别买了工业酒精勾兑的假白酒

别买了工业酒精勾兑的假白酒

2016-02-16 16:45:00

男子携白酒上火车受阻一口气喝光 醉后坦白藏毒

男子携白酒上火车受阻,一口气喝光;上榜理由:醉后坦白藏毒;

2016-01-28 1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