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两市首批一季报发布 平高电气同比增长5倍

2016-04-08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两市首批一季报发布,平高电气、众信旅游、五洋科技、新文化四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一季度业绩情况。一季报显示,平高电气(600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最高,同比增长549.93%,约为1.36亿元。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于产品销量增加,净利润增长主要由于高附加值产品较同期销量增加所致。

  平高电气是我国特高压设备龙头,公司的主要产品封闭组合电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等均为特高压主要设备,公司的封闭组合电器市占率在50%左右。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剑锋就此做出进一步分析和评论。

  经济之声:公司一季报的大幅增长和特高压开工大规模开工建设息息相关,先来请您做一个预判,公司业绩受益特高压开工建设的订单能持续多长时间?

  李剑锋:今年国家加大电力设备的投资,相关公司都会受益。平高电气一季报的业绩的确非常不错,当然它主要受益还是在于其订单得到了确认。特高压建设这一块是部分公司的一个蛋糕,平高电气占比也比较大,今年平高电气在它擅长的这个部分,业务收入可能都会有一个比较高的增长,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会取得比较好的业绩。

  经济之声:公司目前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封闭组合电器,市占率已达到50%,这个产品市场份额还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吗?

  李剑锋:这个市场份额已经非常高。它本身是一个龙头企业,我觉得订单还会持续增长,它的主营收入还会继续增加。从市场占有率的提高来看,要根据特高压建设项目的中标情况来确定,如果中标能够进一步提高,那么市场占有率还存在提高的可能性。

  经济之声:除了国内特高压市场外,公司也在发力国际市场。公司增资收购国际工程股权,依托国际工程开展海外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另外,公司还将在印度等国家建设生产基地,对于公司海外拓展前景,投资者如何来预计?

  李剑锋:这主要要看,一是要调研了解上市公司在海外的订单情况。第二可以看公司的公告,看它是不是能够确认在国际市场里面承包到工程,由于特高压主要是中国使用,它生产的其他设备也可以用在国外的电力设备上,那么这部分收益主要看上市公司披露的订单情况,可能这部分的收益情况不如国内。

  经济之声:公司今天还公告,全资子公司“天津平高”已基本具备全系列电动汽车智能直流充电机和交流充电桩的生产、调试和出厂试验等能力。也即公司将会涉足充电桩领域,为公司培育业绩增长点,您看好这块业绩的增长前景吗?

  李剑锋:对这块业绩是看好的。因为我国现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对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需求就会大幅增加。公司成立这样一个子公司,这个子公司业绩进而切入到电动汽车的充电这样一个环节,如果能够提供优质的产品,当然会增加公司的盈利。但是在这方面,已经有很多公司在进行竞争,对它而言,主要要看生产的设备的先进程度以及价格的适应程度,未来各大城市进行充电桩招标的时候是否拿到标的,如果能够拿到标的,则会给公司带来一些好的收益。

  经济之声:除了披露一季报外,公司还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为50%~100%,您预计公司全年增速会有多高?

  李剑锋:全年可能也会保持在这样一个速度,如果它在上半年能够实现很多订单的收入,那么全年估计也差不多,因为国家今年对特高压建设的投入也比较大。再加上其涉足充电桩领域等,这都会带来一些好的收益。

  至于公司司目前这个价位还能不能买入,如果不是太激进,可以选择目前市场在调整以后再买,目前价格我觉得可以,普通投资者可以试探性的买一些。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一季报;平高电气;上市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季报大幕开启 新兴行业成业绩预增排头兵

A股市场本周开始进入一季报时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报的“成绩单”将影响上市公司全年的市场表现。

2016-04-06 09:22:00

95只双增长白马股扎堆电气设备等行业

截至昨天,沪深两市共有504家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32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504家公司的比例为65%;净利润下降公司为175家。

2016-03-22 15:21:00

一季报陆续披露 近七成创业板业绩前景喜人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已经有652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411家业绩预增,占比63%。

2015-04-08 11: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