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2015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 李大霄:反击条件已具备

2016-01-19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题材股集体躁动,创业板大涨2.94%,2015年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A股市场如何反应?《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一的股市在创出前期新低以后出现反弹,这种反弹具有明显的技术性特征。不过我们也注意到,反弹过程中结构性分化比较严重,其中反弹主力是中小板、创业板,是题材股、成长类品种。这表明经济结构的调整、增长模式的转型已经在资本市场当中得到更多认同,大家看准了真正能够引领中国资本市场的股票的重心是在哪里,这应该是市场当中的一个积极的现象。我们也注意到,针对整个反弹行情而言,成交并不是很活跃,多数股票的走势还比较犹豫,一些相关题材缺乏强大的认同感,这表明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就目前这些强势品种而言,还有一个被市场重新确认以及进一步夯实底部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对反弹的预期不能过高,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过程当中,也不排除大盘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仍然会出现向下探底的态势。总体来说,还是以整理为特征的格局,只是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在前期探低以后,有一个修复和回归的走势。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一整个大盘在创业板的带领之下开始企稳。因为连续下跌两周,市场情绪都非常悲观。在经过两周的反复下移之后,周一能够企稳,这对于市场信心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恢复。不过接下来要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期并不那么乐观,所以对市场还是个考验。但我认为经过这两周的大幅下跌,短期内已经处于一个超跌的状态,所以我认为短期进一步快速杀跌的动力开始减弱,在最近一段时间将会走一个小幅回稳后横盘震荡的格局。从周一的情况看,新产业的一些股票受到市场的肯定,随着市场信心的回暖,估计在强周期的股票和金融股也会在目前位置上反复找到根基。在市场稳定的时候,新产业成长股有望成为最近活跃的对象,在一个区域震荡当中反复盘稳,以后逐步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

  金融界赵鹏飞:从交易的角度来讲,稳健型的投资者要等一等右侧的机会,才是比较好的。如果单纯的讨论行情,我个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从昨天的盘面来讲,沪指成交仅仅1736亿,这是一个地量成交。自5178点下跌以来,扣掉1月7日半小时熔断的特殊性,仅仅是在2015年9月28日、29日、30日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小于2000亿,并且对应的分别是1500余亿和1600亿,与昨天的量能是比较接近的。这种超跌之后的地量往往预示着底部的到来。随着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全国两会也为期不远,往年大概率出现的两会行情有望在近期超跌的基础之上再度出现。另外,对于今天将要公布的2015年的GDP数据,我个人同样是持相对乐观的角度。如果数据相对比较弱的话,那么在连续三波的暴跌里面已经充分反馈了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但是如果数据相对比较好,那对于指数来讲就是一个比较重大的利好。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2015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不管是好还是坏,我个人认为都是2015年的终结。如果是坏话,市场的杀跌已经充分释放了风险,如果是好的话,则有助于股指出现非常明显的技术回升。就目前的上证指数而言,我认为沪指的低开高走属于击穿前低点防线后的多头反攻。从盘面来看,应该是多头占优,而且跌停个股家数较少,且板块特征也不强,说明当前120周线的技术支撑位置,有修复负乖离的技术反弹动能。另外,指数回撤已经达到120月线的强支撑区域位置,成交量明显萎缩,为典型的二次探底动作。我建议投资者在此位置不宜过度悲观,要耐心等指数回升。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将进入绝地反击,有一批非常激进的资金在多个板块形成抄底的布局,市场反击的条件已经具备了。

编辑:李岸

关键词:宏观经济;经济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培勇:布局未来五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 必须采取倒向思维

2015-11-23 12:27:00

《2015-2016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发布 探底进程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2015-11-22 09:52:00

7月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工业增速、投资增速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7月份,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8469亿元,同比增长11.2%。专家分析,四季度宏观经济情况有望企稳回升。

2015-08-12 1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