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市场呈现缩量阴跌走势 评:勿轻易补仓抢反弹

2016-01-14 10: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A股持续"无厘头式"大跌,沪指8个交易日重挫近600点,两市10万亿元市值灰飞烟灭。沪指重回"2"时代,该"逃离现场"还是"就地卧倒"?《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三股市继续下跌,虽然早盘稍有反弹,但随后逐步下行,尾市出现跳水。表明第一投资者心态还很脆弱,大家都有继续出货的要求,随着指数不断下移,很多股票如果再有杠杆的话已经出现平仓的压力,但是这只是表现,本质上是对市场缺乏信心,对于宏观经济以及对于减持等压力都着很多担忧。这种状况不可能在短期内马上消除,虽然指数位置已经比较低,但是从目前来看,很难形成较有力度反弹,大盘将维持低位落实整理格局。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最谨慎的做法是继续等待,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不要奢望一定能超底,就市场上目前景气度而言,还不是构筑某个底阶段,需要有一个反复筑底过程,而这个过程不但时间漫长,同时充满着反复,随着行情运行艰巨性、调整残酷性,大家都应该有充分思想准备。

  ·第一创业证券的郭树华:最近市场明显呈现缩量阴跌的走势,典型的特征就是股指受制于5日均线,元旦过后,没有一天收盘价能够站到5日均线之上,随着5天均线下移,每一个交易日结束之后,当天抢反弹投资者都是被套,这种走势不断消灭抢反弹做多资金,这种状况会变相延长市场调整时间和调整的力度。这种情况是不利于大家的操作,整体尽量是以观望为主。另一方面,针对于投资者自己手中的品种,还是要区别对待,现在市场调到后期,前期强势个股要提防补跌风险。根据经验来看,市场最后一跌都是由强势股补跌来完成,按照跌幅来看,如果手中品种开始出现破位补跌效应,尽量还是先减仓离场。跌了40%甚至更多的话,就地卧倒也无可厚非。针对自己手中品种,对市场调整要有一个更加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要轻易的抢反弹也不要轻易补仓。

  ·申万宏源石磊:对政策护盘预期的落空、短期下跌通道的压力,市场环境以及外围的市场环境都对市场的心理构成了压力,中国股市不是机构主导,情绪化方向一旦形成就较难改变,这种情绪化的下跌已经不能用估值来衡量,最终的跌幅是无法得出有效的结论的,只能说市场当前超跌,随时会反抽或者是也会演变成反弹,但是何时触发是无法判断。所以改变下跌趋势的技术,还是要等待具体技术形态显示,不能去赌市场底,仓位轻的做不好反抽和反弹,可以等暂时不操作,仓位比较重的手中持有的无业绩支撑的股票可以封反弹减持一些。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出现比较大的下行,这是客观事实。但是第一个层面,在市场下行过程里面一股反攻力量已经出现,这一股力量是央行在人民币离岸市场已经出手,人民币的离岸价格和在岸市场的价格从1600点的巨大的差距缩小到不足100个基点,这说明在汇率稳定方面央行已经在反攻了。第二个层面在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中,有一批超跌的股票已经率先有一笔非常强劲资金进场,在市场大盘迅速下行时,这批股票虽然基本面不见得非常好,但是他们这批资金运作非常凶猛。第三个层面蓝筹股表现虽然不是非常好,在接近低位2850的时候,投资价值就慢慢显示出来,这个是有非常坚强的支撑的。从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角度来看,我们不要对市场过度的失掉信心,在投资人层面应该是要冷静,区别应对,只要是移权只要是好股票,怕什么呢?我们拥抱蓝筹股,远离黑五类就不用过于担心。

编辑:张乔

关键词:沪指;市值;下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指再失2900点 跌破去年8月份收盘低点

沪指跌破去年8月份收盘低点,【沪指跌破去年8月份收盘低点】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去年8月份收盘低点。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2016-01-14 09:35:00

A股重回“2”时代:8天蒸发十万亿 股民人均亏近20万

1.2007年2月26日 上证指数首次收盘站上3000点,此后回调了15个交易日重回3000点。但短期而言,近期政策利好、外围股市企稳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压力下降,多数分析师预计A股大盘指数继续大跌的空间有限。

2016-01-14 08:52:00

A股重回2时代:8天蒸发十万亿 股民亏近20万

国务院出新政释放市场活力 证监会称注册制不会很快推出   1.2007年2月26日 上证指数首次收盘站上3000点,此后回调了15个交易日重回3000点。但短期而言,近期政策利好、外围股市企稳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压力下降,多数分析师预计A股大盘指数继续大跌的空间有限。

2016-01-14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