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招商蛇口上市第一天控股股东耗资25亿护盘

2015-12-31 14: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招商蛇口(001979)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增持公司股份1.12亿股,增持金额25.35亿元。耗去当初承诺30亿元护盘额度的84.5%。昨天,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招商地产正式在深交所上市。

  作为国内首例A+B整体转换新A股案例,备受市场关注的招商蛇口上市首日却迎来大幅低开。在股价跌幅达14.98%后,触发临时停牌,复牌后,招商蛇口股价继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超19%.今天的盘面的变化方面,目前招商蛇口最新的成交价是21块06分,还是出现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下跌,超过9%,是9.19%。日信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就此带来了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新招商蛇口主业将整合为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怎么看这三块业务的协同性发展?

  刘云龙:招商蛇口目前通过整合之后,由原来的商业地产项目整个资产变为三块,这3块资产相互之间有一定的协同效应。因为它处在蛇口地区,而且靠近港口,能够提升整个蛇口地区的协同效应。另外,其邮轮港口的建设以及邮轮的运营,能够提升整个蛇口地区的品牌效应和整体价值,这样对于它的主业即商业地产的开发,以及园区地产的开发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能形成比较好的协同作用。除了这三块的内容之外,后期还有可能以商业地产和邮轮母港为核心,打造一个综合的商业以及相关跨境电商、综合经营服务的衍生业务和衍生产品。因此,三块子产品和三块子资产,形成了比较良好的协同效应之后,能够有效发挥出一加一再加一大于三甚至大于五的作用。

  经济之声:从公司现有业务构成来看,社区开发与运营业务在收入中占比近9成,邮轮产业建设与园区开发运营尚不及1% ,三大主业中,园区开发和邮轮产刚起步且前期投入会较大,这会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刘云龙:应该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因为新注入的两块资产,一个园区开发的资产,实际并不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大量的投入,因为相对来说一个非常成熟的一个资产,更多是一个轻投资,重资产,但是能够带来稳定现金流的这样一块资产。所以这一块能够给公司带来比较长期的持续的现金流,但是它的盈利能力,盈利的爆发力度相对来说并不会特别强大,更多还是集中在其原本的商业地产的增值和商业地产的提升上面。另外,邮轮的运营和建设未来可能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但是这一块整体来说是效益跟利润的毛利率较高的一个行业,因为它在这次整理的时候融了100多亿的现金,在未来一段时间会带来比较好的经济效益。整体的协同效应和综合效应也能够体现出来。所以我认为,在未来的1到2年,能够看到它最重要的一块即邮轮这块可能会发挥比较大的综合效应。

  经济之声:二级市场的表现方面,这两天表现不是很好,昨天在出现了大幅下跌的基础上,今天继续跌幅超过9%;同时除了招商蛇口之外,近期并购重组的央企都没有获得资本市场的追捧,您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刘云龙:央企重组是从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强调的,大多数这种经过重组的资产和他之前的上市公司,在停牌之前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以招商地产为例,之前已经经过了大幅度的上涨,而这个大幅度上涨,在进行整合之前是炒作的预期,而今天在进行整合之后,所谓的停牌和资产注入之后往往一个股价在高位,另外它在注入之后,整体的资产会变得非常大。在这个高位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总体资产的情况之下,再进行股价向上涨的空间非常小。另外,难度也非常大。所以很多的时候这种国企改革以及资产注入的情况可能是以阶段性的高点为主,这一块我觉得并不是一个多么奇怪的事情,而且未来一段时间,更多的央企改革可能也会按照这个路径进行演绎。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招商蛇口;股东;资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南鹏:34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

安信证券的资深投资顾问陈南鹏:在3450点附近是有比较强支撑,结合着过去2015年来看,在股灾下来以后,第一次止跌点位,从目前趋势来看,前期万宝之争,包括今天招商地产回归,整个市场蓝筹还没有熄火。在此之前,有可能市场会担心就是查保险资金对A股市场投资行为,蓝筹股可能玩不动了。但是今天001979的表现来看的话,招商蛇口表现可能会对未来蓝筹股有正面刺激。

2015-12-30 12:03:00

厦航完成股权变更 福建投资集团成为新股东

12月28日,随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厦航全新营业执照上盖下鲜红的印章,历时9个多月的股权转让工作圆满完成,厦航成功引入实力强大的新股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福建投资集团),厦航最新股权结构为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55%,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34%,福建投资集团11%。厦航原有的股权结构为南航、厦门建发、冀中能源分别持股51%、34%、15%。厦航将与新股东在金融、旅游、空铁联运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2015-12-30 09:11:14

旭辉推事业合伙人制 冲刺500亿

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原有的粗放式管理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以人为中心的“利益共享”模式成为房企管理制度创新的核心方向。陈东彪向记者表示:“目前旭辉项目的年投资回报率估计是20-30%,这鼓励员工在项目层面创造额外的投资价值。

2015-12-25 17:2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