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李大霄:注册制将有效改变A股生态环境

2015-12-28 0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监会表态,将依照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抓紧做好配套规则的制定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注册制扬帆起航,市场如何乘风破浪?《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全国人大已经通过授权国务院这次在沪深交易所实施注册制改革,此举也是符合实现大家的预期,事情在12月初就已经落地,市场对此已经有充分的反应,注册制落地将有助于推动注册制改革在资本市场推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市场化程度,同时也为更多企业,符合条件企业上市筹备资金提供条件,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更多的投资标的,改变过去行政色彩过重、管制过严的状况会发挥巨大的影响,对整个市场长期发展是有利的,从短线来看,可能会对行情会构成某些影响,但经过前一次市场已经有所预期,问题不是很大,管理层也反复强调循序渐进、积极稳妥,这当中就意味着注册制各项措施不会一蹴而就。在这过程当中,还是会根据具体情况来掌握相应节奏,不会彻底一步到位放开,包括无论是发行节奏还是价格,就资本市场而言,可能会对一些创投概念公司企业提供些机会,一些券商也将会因此而受益。

  英大证券李大霄:注册制将会有效的改变A股的生态环境,注册制将会永久性的改变A股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会从供不应求转为供求平衡,注册制实施之后将会使市场投融资相对平衡,企业融资的便利度和有序将会提升,整个资源的配置更加有效。注册制在3月1号实施,这个理解是有误的,注册制应该是3月1号开始两年内实施这个理解可能才相对正确的,还是需要征求意见,再有条件成熟之后再来试试。注册制实施之前应该有个过渡期,过渡期里企业上市还是要排队的,企业排队的顺序没有改变的,在过渡期内还是根据市场的供求,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发股票的,短期内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中长期将会对市场改变,25年来市场运行格局,关注注册制短期不恐慌,长期莫轻视。

  申万宏源石磊:注册制对市场影响有限,因为未来申购政策是市值配售,而市值配售加上持续发行对市场影响来自于投资者中签以后购入中签股来源,有一部分来自于银行存款,还有一部分已经全仓市值投资者会考虑卖掉被高估来购入中签股票,另外主动参与市值配售资金需要市值稳定和稳步提升,所以估值合理以及成长绩优股就成更多参与市值配售资金的偏爱品种。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人大授权交易所从明年3月份开始实施注册制,接下来就是证件系列,证件监管方面相关部门,要制定一些实施的细则,整体上在当前环境下,注册制还是过渡性质的,在目前来看,有两点,第一注册制并不意味着供给量就可以无限,这主要确实在发行市场上会提高效率,这个跟以前审核制上讲有很大的不同。

编辑:张乔

关键词:证监会;注册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战略新兴板将于明年落地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昨天的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透露,为进一步提高融资比重,明年资本市场将开展五大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战略新兴板。

2015-12-26 08:57:00

证监会: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进行行政处罚

证监会今天下午通报近期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进行的行政处罚,其中包括5宗违法减持案和1宗短线交易案,共涉及3名自然人股东、3名法人股东以及3名法人股东的责任人,共对当事人罚款6696万元。

2015-12-25 19:11:00

证监会:重点做好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等五方面工作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天表示,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明年证监会将重点做好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等五方面工作。

2015-12-25 1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