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国企混改意见发布 张翠霞:力度之大超乎预期

2015-09-25 0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非公有资本投资主体可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等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混改”大戏拉开帷幕,资本市场如何借风飞扬?《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发表了他们的观点。

  英大证券李大霄: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提高效率,可以引入多种经济成份,可以激发企业活力,可以大胆的探索员工持股计划,这都有利于整个改革的推进,有利于效率的提升。混合所有制的改革,有利于改变原来“一言堂”的弊端,改善企业的经营管理。数据表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比改革之前估值有所提升,有利于稳增长,也有利于股票市场的稳定。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消息面上我们看到国资委正在完善,包括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方案、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方案以及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等在内的五大改革方案。这五大方案中,很多信息已经非常明确,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当中的亮点就是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支持集体资本参与,有序吸收外资参与,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同时也鼓励国有资本以多种方式入股非国有企业,探索完善优先股和国家特殊管理方式,以及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从这些信息里可以看到,这次的国企改革力度之大超乎我们的预期,所以在二级市场当中可能在下半年会引发一波对于央企国企改革的炒作浪潮。我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思路,关注相关品种,板块方向上,国企改革的投资品种方面建议大家关注军工和通信板块,这两个板块因为吻合国家大产业政策周期,而且从目前的资金关注度来看比较明显和清晰,二级市场的资金流向也比较明显。

  民生银行崔海亮: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目的是促进国有企业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最终提升国有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效益。推动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促使国有企业在未来建立一个更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经营管理机制,最终形成一批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同时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国有企业是我们国民经济的基础,同时在沪深300指数中也占有较大的权重,国有企业竞争力和盈利水平的提升将极大提升和改变沪深300指数乃至市场的基本面水平。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混改;国企;军工;通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称中国银行望成下一个试点“混改”的国有大行

华夏时报报道称,在交通银行试点“混改”身后,中国银行有望成为下一个试点“混改”的国有大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此前也表示,在商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上,一是股权结构的改革,银行公司治理的目标是维护利益相关者的权益;另一块是公司治理。

2015-06-08 15:54:58

国企混改意见出炉:电力等7大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

继上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后,昨天,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有序吸收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表示,要分类、分层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而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改革,要开展放开竞争性业务试点示范。

2015-09-25 07:07:00

地方国企改革在加速

省级地方政府正在加快落地国企改革措施,部分地级市也在制定国企改革方案。国企改革将形成新热潮,地方国企改革也将进入阶段性加速期。

2015-08-27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