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张翠霞:技术杀跌是对前低点3373点二次探底

2015-07-28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证综指大跌4.09%,深证成指大跌4.06%,创业板指跌幅逾5%,受大盘影响,基金市场再度受挫,同瑞B、券商B级等81只分级B跌停。

  昨天A股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刚刚舒缓的神经又再次绷紧。A股何时告别"恐慌时刻"?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长江证券高波:寓言故事就是“咕咚来了”,森林传来咕咚的声音,非常恐怖。一传十、十传百,所有动物都以为是怪物来了,纷纷夺路而逃。反观资本市场,什么事物会造成恐慌?就是未知的事物。大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市场下跌,投资者需要知道是什么力量在做空,这种力量是否已经退出,在未来会不会卷土重来,如果是违法违规的会给予什么惩罚,如果不存在人为的恶意做空,完全是市场行为的话,更应该拿出调查数据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只有这样,公众了解真实原因,市场才有可能告别恐慌。

  申万宏源石磊:从操作层面来看,还是要把防范放在风险第一位,针对前期大幅下跌,管理层救市大幅反弹,现在又出现了一定幅度回撤,经历了这些波折之后,首先要注意千万不要在操作中有一种不甘心的想法,在跟踪一些机会的时候千万不要有孤注一掷做法,现在不能让市场把心态变的越来越坏,而是在市场波动中尽量调整自己,让心态变的更平和。

  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周一杀跌是登峰造极的一次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这一次释放不仅仅是中小成长股,而且权重蓝筹股也是全面释放,这样的背景下,中小成长股就有了一次集中的获利回吐过程,前头蓝筹股由于前段时间是稳定市场,但是由于价格相对处于高位,经过这一次集中杀跌出现了有效补贴,经过了周一的大规模的杀跌之后,整个市场又会趋一个平衡,我认为周一这样的一个下跌不会持续,周二整体从早上中小市值股票的企稳以后,逐渐过渡到中大市值股票,整体上周二有可能会整体逐步回暖。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虽然指数大跌,消息面上其实很多还是积极因素的,证监会已经再次声明证金公司将继续维稳股市,同时发改委一些重要的产业政策在密集推出。从经营数据,都是相对稳定的一种局面,这个位置的技术杀跌源于对连续上涨之后的获利盘回吐。在这样一个技术杀跌的背景下,这个位置是对于前低点3373点二次探底动作。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3373点到3500点之间区域,这个区域一旦出现非常明显的买盘承接,是基于这次调整到位一种技术表征,尤其本周是7月份的收官之战,同时又是承接8月份的一个做盘下影线的过度。

  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技术的一种回撤,大家应该客观对待,不应该等同于过去一段时间的系统性的杀跌风险。建议投资者还是密切关注操作结构。高开低走区域一旦出现非常明显的买盘承接能力,就基本确定是二次探底动作,意味着7月份的收官之战以及8月份做盘下影线的走势就会完成。8月份的机会特征将会非常明显,投资者在今天下破3982点卖出筹码,建议等到指数回稳的时候,一定要回补买入,这些低息筹码还会带来投资收益。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上证;基金市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