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央企股接连大涨 专家建议理性看待市场

2015-04-23 11: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国联通的股价涨了近30%!使得低价位的中国联通一不小心成为近期股市的又一颗明星。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中国联通的大涨和近期市场上弥漫的重组传闻有关系。尽管联通方面已经对重组事项做了澄清,但还是没办法阻挡市场的热情。而比起中国联通,中国南北车的涨幅更是令人惊叹,近6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超6倍,截至昨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计总市值接近8000亿元。以上的种种都说明,眼下央企改革已经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那么,目前央企股接连上演的大涨行情,接下来还会有谁站在风口当中呢?太平洋证券经管总部副总经理孟京分析:

  孟京:某种意义上来讲,南车北车的快速上涨,就是为了给市场作出一个样板,所谓的“改革牛”其实也是体现在这上面。一些专家也在讲,现在股市有点像“疯牛”,这个牛那个牛,我个人感觉没有必要戴着有色眼镜看这个市场,毕竟市场经济绝对不是像做数学一样,1+1=2,这么简单。提醒投资者注意,央企整合,我对它的评价就是二次股改。2006年、2007年的行情市场之所以不上涨,是因为有股权分置改革。而现在央企整合,和很多非央企通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一种外延式的增长。市场牛市就是牛市,而且本身有一个大的时代背景,投资者没有必要在目前这样一个牛市里面去想太多七七八八的东西,因为市场有上涨的时候,肯定会有下跌的时候。我觉得最错误的就是当市场在上涨的时候,你在反复提醒自己风险,而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你又不断看到市场投资机会。

  近期央企整合成为蓝筹股的重要题材。有股民说,蓝筹股题材起来,能甩小盘股几条街。那么,如果现在想布局蓝筹股的话,孟京给出了他的建议:

  孟京:我觉得甩小盘股几条街这不太可能,因为企业它是有这个规律的,从小到大肯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从大到小就是很悲催的事情。我觉得大有大的玩法,小有小的好处。我觉得南车、北车的实际市值其实在一开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大,我建议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市场。

  接下来,南北船,中国铁建等等都有重组以及调整的传闻,这些标的会不会有机会呢?孟京分析:

  孟京:在一个牛市里面,有故事就往上涨一涨,至于这个故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还需要作出判断,我们还是要看时代背景。

编辑:李岸

关键词:央企股;股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