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30只新股本周亮相 专家:融资打新看好医药

2015-04-14 1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股进入密集发行期,本轮打新规模可能高达3.5万亿,今天迎来冻结资金高峰。本周,年内第四批30只新股将亮相。上个月份发行的24只新股累计冻结资金2.95万亿元,预测本轮新股可能将冻结超过3万亿元资金。其中,今明两天累计冻结资金可能在2.3万亿左右,其间资金面相对紧张。另外,由于A股账户“一人一户”限制取消,本轮中签率将有所下降,市场预计这次新股发行的网上、网下中签率分别约在0.5%-0.8%和0.1%-0.3%之间。

  针对新股发行对大盘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这对已经站上4000点的沪市是个考验,预计大盘会在4000点附近继续震荡调整。不过,考虑到新股发行数量虽然大,但流动性宽裕,预计不会对市场冲击太大。同时,港股大涨缩小了AH股差价,会有利于A股的后续上涨。前景光明,那么,30只新股里,投资者该作何选择?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做出解读。

  经济之声:这30家您的喜爱顺序是什么样的?

  付少琪:资金大小基本上是一个公平的中签率,所以新股它是一个无风险收益,所以我们首要考虑是中签率。如果你资金量比较大,去做一些中签率比较高的品种,可能我们收益或者是总体的收益会更好。比如国信证券它最高的可以种13个号,就是顶格申购,它收益的资金的回报就非常高。

  经济之声:融资打新你支持吗?

  付少琪:一次融资打新进取可能你会不中,但是长期的融资打新,我每个月都融资打新的话,总共12个月下来的话,你中几个的话,所有的成本覆盖掉了,或者说有盈利的。所以融资打新,它因为中心股它有一个中签率,所以这是个概率游戏。概率游戏的话就像你扔硬币,你扔一次它可能是正面或者反面,但是你扔无数次的话,至少有一般是正面。融资打新付出的成本和收益相比还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我主张融资打新。

  经济之声:有一个小的问题,比方融资中需要拿一些证券作为一些抵押,需要锁定的,这个时候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是不是必须要承受的?

  付少琪:这个事情问题不严重,因为我们现在A股市长的单边牛市,最好最简单的一个策略是你持股不动,这个是最好的最简单的方法。我们大部分投资者最后都会后悔把股票卖了,然后你这个如果是持股不动你作为抵押,我觉得一点都不亏,这个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个抵押品的话又涨了10%、20%或者是20%、30%。所以我觉得很多换来换去短线高手的话是意外,但是事实上我们这个资本市场短线高手每天能去抓热点的这种,这种高手是凤毛麟角的。就是1万个里面找不出一个,这个比例是非常小的,所以从这样的角度来讲,我们融资去打新,或者是做低压,这个并不亏。

  经济之声:另外融资打完新的时候,是不是打新之后利马就要把钱还上。这个钱就进帐还是提前把这个帐给还上。

  付少琪:融资融券投资者需要考量一个地方,因为融资打新,打完新的话,你不还的话,资金是有成本的,那么你这个成本你买股票是确定性强还是心里有没有把握,有些投资者就比较善于把握这种投资机会,或者短线它也有这样的标的。那么你还不还,就是你个人的事情了,但是一般来说打新的资金是风险偏好比较低,从风险偏好角度来讲的话,是应该去还的,如果是从个人的这个做短线能力角度来讲的话,又另当别论了。

  经济之声:那目前对于这30家的公司包括今天这15家,您比较看好的前几家有吗?有没有特别喜欢的?

  付少琪:我觉得做医药我比较看好,比如说像珍宝岛这种公司的话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的。就是有医药研发能力的,像恒瑞医药还有我们A股市场上一些的舒泰神这些都是长期的牛股,那么珍宝岛它也是这样一个品种。

编辑:陆怡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