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小股东代表走进上市公司厦门空港

2015-04-13 15: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本期《走进上市公司》带您走进厦门空港(600897)。

  厦门空港旗下主要资产是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航站楼、广告公司100%股权和机场货运站51%股权。公司主营收入包括航空性收入和非航空性收入,其中航空性收入主要由旅客过港费、地面服务费、安检费等构成,非航收入主要包括租金收入、广告、货站收入等。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0.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4%;同期净利润增长10.15%。今年1月中旬以来,公司股价持续震荡上行走势。年报预计4月24日披露。目前,厦门空港股价是29块零4分,今天的是小幅上涨0.9%,那么关于厦门空港未来投资价值如何?我们来听小股东代表陈凌调研的情况。

  陈凌:厦门空港的业务具有独占和垄断性,厦门高级机场T4航段去年12月投产运营之后,单跑道已经成为业务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现在主要问题不是航段的问题,而是只有一条跑道,维系了整个飞机的起降。目前整个机场的高空架次,是每小时32架次,极限为35架次,那么单跑道的利用率已经做到了机场的全球的第一了,到2020年以后厦门的新机场,也就是翔安的新机场将会投产,老机场就会搬迁,但是原来的土地房产已经大幅度的升值,那么机场的业务有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借机性上升的这样一个特点,那么因此对于厦门空港这家上市公司关注指数是一颗星,股价指数为零。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安杰对厦门空港(600897)进行点评。

  安杰:单就这个评价公司的好与坏,我觉得大家在估值的同时,毕竟要把它阶段性的涨幅考虑进去,考虑它的价格。现在来看,公司的成长性确实是进入了一个成长性的瓶颈,如果它的新机场不投产运营的话,现有的价格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我们大家在做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把风险考虑的很清楚以后再进行判断下一步的运行趋势。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走进上市公司;厦门空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走进上市公司迪安诊断:聚焦产业链 纵向精耕细作

2014-10-24 17:43:00

走进上市公司迪安诊断:帮医院做检测

2014-10-24 15:24:00

[走进上市公司]小股东看康美药业:整合中药材产业链的企业

2014-06-26 15: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