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批复 付少琪:关注交通运输板块

2015-04-07 10: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这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出台后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对于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撬动万亿基建投资,哪些个股将受益?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对此做出解读。

    经济之声: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您觉得怎么来把握投资机会?

  付少琪:我觉得这是我们长江经济带很重要一个规划,的确它会拉动万亿以上的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对于未来的板块区域的互联互通,对经济促进经济活力这些方向,都是带来中线的投资机会。它所带动几个方面,我觉得最重要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因为整个板块,或者区域,它在基础设施方面的互联互通是最重要的,相应的区域内一些基建类的公司,值得我们去关注。还有一个通用的板块,就是高铁,因为基础设施建设,最离不开的就是高铁和城际的轨交,所以高铁板块还是值得重点去看。还有就是一些交通运输板块,今天在盘面中表现是最为抢眼,我觉得对它的受益的话也是持久的,投资者也可以重点的去看的。

  经济之声:基建、高铁和交通运输,里面是看哪一类,是施工类、还是建材类的,还是其他的设备类?

  付少琪:设备类弹性最大,而且它的这种价值链,或者它所属的价值空间相对大一些,所以我觉得设备类是更好一些。基建的话也可以相应的去看,但是它的弹性我觉得相对弱一些,因为这个行业所受到的政策刺激能够带来的基本面变化比较小。它的弹性本身不是很大,像设备类的话,它的弹性相对大一点,而且它本身运营的话,相对稳健一些,材料类波动比较大,产能过剩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我觉得可以适当进行关注。

  经济之声:一般发布规划以后,大家会畅想,有可能投资会来,那么投资的钱从哪来呢?

  付少琪:最重要还是地方政府的融资。现在我们可以发地方债,那么地方债一个到银行置换,另外一个做基础设施建设的话,我觉得还是有可能。还有我觉得这也是一些产业基金PPP模式。找一些相应的有实力的企业来去做,给它一定的运营权,这个可能也是未来很重要一个方式,中央财政可能有一定的支持。但是中央财政的支持,可能未来对于区域板块的话,都不是重点,我们更多还是要关注到PPP模式和地方债发行的规模,可能这是资金最主要一个来源。

  经济之声:您分析了大概三个方向,基建、高铁和交运。里面最好的是设备,设备里面怎么来细分?怎么来挑选?

  付少琪:细分的话其实我个人最看好的是中国的高铁板块。这个板块国内外都非常受益,而且它的全球行业竞争力特别强。我们国家生产制造产业也能拿得出手。一个是高铁,一个是核电,这个都是有国际竞争力的。而且在国内外的基建投资,一带一路,都是以高铁为首的,所以高铁我是强烈看好,这些板块的话,都是可以长期的持有,或者逢低的关注。这个是一个通用的逻辑,并不光是在武汉板块,那么武汉区域内的话,可能它更倾向于一些交通运输一体化。像楚天高速、皖通高速,它的表现比较强劲。如果我们投资者能在开盘附近就能关注的话,实际上它短线的上冲的概率是比较高的,那么中线的话,我觉得等它回落下来的话,再去关注的话,可能确定性更强一些。

编辑:冯孔

关键词:付少琪;长江中游城市;交通运输板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