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30家企业IPO批文落地 付少琪:市场影响有限

2015-04-03 1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监会宣布核准30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17家将登陆创业板。与上个月相比,新股供给明显增加,且创业板将迎巨量。去年在证监会针对股票供给实行"预期管理"之后,IPO批文的下发保持相对稳定,基本为月中下发、月均11家、沪深均衡。

  3月初证监会宣布核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沪深各12家。IPO批文落地,会对市场形成多大的压力?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对此进行解读。

  桂浩明:我是申万宏源证券的桂浩明,近日证监会核发了30家企业的发行股票的申请,对于大家关注已久的,四月份的新股发行终于打开了序幕,应该说在之前市场盛传可能发行规模比现在更大,那么现在看来基本上还是按照整体上有节奏每个月一批这样的节奏在发行,而且我们不但要光看它的发行数量,也要看它的总体发行规模,应该说大致上会比3月份,还要略小,所以总体要发行压力还是可控,或者是预期到的,由于近期市场涨幅比较大,所以新股发行的很可能带来的短暂的压力,这也是去年6月份新股常态化发行以来所出现过的事情。

  付少琪:大家好我是付少琪,那么本次的30家的新的IPO过汇的话,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是有限的,一个是我们可以看到这30家里面没有超级的大盘股,因此上来说融资整个总额的话,不会比上次增加多少,说明整个管理层对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呵护的意图,那么第二个市场此前对本次发行的预期的话,是比较多,比如说48,但是发出了有30家的话,应该是低于市场预期,那么这样的话,整个市场以乐观的态度对待整个新股第四次的IPO。

  石磊:我是申万宏源石磊。经历了几次操纵票,申购新股之后,大家都感觉到很难按原价拿会抛售的股份,并且纵深率并不高,甚至很难动迁,已经有很多投资者觉得卖股申购新股得不偿失,所以这部分的抛压应该在减轻,另外本次新股发行大家都传大幅增加,而增加的幅度在预期之内,所以空行的成份也比较小,当前市场进入到了牛市思维,回调后就有买盘。所以促使指数推升的大逻辑没变,这种思维不会轻易的改变,个人认为当前业绩增长的股价涨幅小的公司相对安全而,而涉及网络营销更具吸引力,操作上保持警惕,但是对个股的震荡有一定容忍度,紧盯持股的趋势变化,设好止盈位,谨慎看多比较适宜。

  董少鹏:我是证券日报董少鹏,证监会新近核发了30家企业的IPO批文,家数比上个月有所增加,但是总的融资规模是大体是均衡的,整体会鉴定维护的市场的稳定运行,无意通过增加IPO的数量,压制股市的上行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那么近期新股民跑步入市的情况比较明显,我想这是任何一个牛市都会出现的正常现象,当然新股民入市风险意识相对较差,那么加强对新股民的风险提示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不能因噎废食,好像新股民进来,它风险意识差,我们就采取非市场的措施,市场是风险,市场的管理者要进行提示,但是股民本身也有一个逐步吸收风险、了解风险、包括遭遇风险一个过程。那么就近期市场的点位和走势而言当然有调整的要求,但是我想调整的要求是结构性的,通过一个时间段的震荡,市场继续向更高的点位突进是可能的,正常的。我们提示风险还是要结构性来看,并不是泡沫风险都在每一个股票上均衡的出现。特别是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上市公司拓展市场谋求和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参与更广泛的对外合作,内部转型升级,具体的公司都是不尽相同的,要根据不同的上市公司作出科学的潘石。    

  李大霄:大家好我是英大证券李大霄,创业板17家,按这个速度,一年的扩容量超过原来40%以上,这是监管层最鲜明、最明确的态度,创业板的估值地球顶正式成立了,创业板泡沫永不爆破的神话从今天开始正式打破,低风险承受能力者远离创业板,高风险承受能力者,创业板的资产配置比例,降到1%以下,整个创业板风险极大开始爆破。

编辑:卢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