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午评:沪指跌0.78%失守2900点 创业板创新高

2014-12-15 11: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15日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回调,盘中跌幅居逾1%,早盘银行板块低迷个股全线下跌,在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托累下,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创业板指数今日则再创出历史新高,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好,市场二八格局再现。

  截至午盘,沪指报2915.36点,跌幅0.78%,成交2305亿元;深成指报10388.66点,跌幅0.70%,成交1716亿元;创业板指报1657.99点,涨幅2.12%,成交298.2亿元。

  盘面上看,医疗器械服务、计算机应用、公交、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港口航运、机场航运、煤炭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青岛碱业、南方汇通、广州友谊、新都化工、信雅达等10余只个股涨停;成飞集成跌停。

  资金流向

  资金方面,上午上证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178亿元,深成指主力资金净流出77亿元。

  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6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2.6亿元。

  创业板强势上攻,再创历史新高,早盘在软件、互联网、医疗等新兴产业龙头的带动下,主力资金依旧流向了创业板。

  概念板块方面机构关注的是地理信息概念。板块上涨3.3%,主力资金净流入5.8亿元,板块中资金度较高的公司是中国卫星、航天机电以及海格通信。而游资早间关注智慧城市概念,板块上涨2%,资金却净流出3.8亿,该板块资金流入量较大的公司分别是科大讯飞、万达信息以及安居宝。

  专家点评

  第一创业投资顾问郭树华分析认为:

  今天整个上午市场有两个特点,第一个从整体量上表现出再次明显的缩减。在上周震荡之后,本周的市场的操作需要更加的谨慎。第二个市场风格上,前期的券商金融类的品种在今天会继续进行一个调整。相反,其他的一些题材类的品种在权重股调整的时候,反而有这个开始积极的表现,所以结构化的市场现象比较明显。

  这两种盘面的表现促成了在市场指数的震荡过程当中,在2800到2900之间,估计短期的指数还是会在这有进一步的整理。再加上本周末新股即将申购的这么一个资金分流的效应,短期来看,建议大家投资方向上也要有所转换。对于前期炒高的券商等等来讲要暂时的减持。补涨的题材类的品种,尤其二线的蓝筹包括高送转的品种,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能受到资金一个青睐,大家可以重点的关注。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大的题材。主要原因整个发展趋势和未来是一个不断向前的过程,有一个所谓颠覆性改变。但是短这种个股涨的还是比较偏多,典型的如金证,包括东方财富,现在来看,反弹或者上涨可能持续的效果并不会特别长。建议尽量等再调整,也就是二次探底的时候参与性比较好,所以关注的时间上可能会比较长,但是介入点不建议追涨。

  

编辑:陆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