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行下调正回购利率 林耘:为资金价格变化提供观察点

2014-10-16 10:05: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年以来,通胀一直处于温和状态。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1.6%,刷新了4月份创下的1.8%的年内最低纪录,这一涨幅也是近四年半以来新低。9月PPI同比和环比跌幅双双扩大,而且同比连续31个月负增长,通缩风险进一步上升。

  综合市场上的观点来看,新一轮定向调控可能会加速。近期央行宽松政策持续加码,年内已经连续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未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是否也在进一步提升?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林耘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现在来看央行宽松政策好象在加码,因为年内已经是连续三次下调了正回购利率,您怎么看待的央行这样一个的动作?

  林耘:正回购利率让大家可以清楚看到的市场的利率水平,央行每次正回购其实是回笼资金,但是它有一个附加作用,可以看到资金价格变化情况。所以央行这个做法本身,就是提供了透明的观察点。从流动性来讲,国内目前状态还是不错的。因为经历了多次的微调之后,包括定向的货币投放,也包括定向降准等等,现在并没有出现资金面偏紧的状况。

  经济之声:昨天晚间欧美股市的下跌幅度都非常大,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负面的影响是不是又来了,有人这样担心。另外,我们也注意到欧洲的量化宽松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怎么看待现在国际环境资金面的情况?

  林耘:国际环境方面比较简单,就是还完之后都怕自己依然在场内,所以从外围市场来看,最近的动荡是一个全面的动荡,它不局限于股市,从汇率到大宗商品都是大幅波动的情况。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的情况各方面都还不错,包括A股的表现也非常坚挺,所以目前来看A股应该是具备独善其身一个条件。大家可以回顾A股历史上面最强的时候,一般对外部是有免疫力的,比如在2007年2月27号,当时日元出现了汇率跳涨,全球非常的动荡,但是A股只经历了一天的暴跌,当时沪市跌了8%以上,深市跌了9%以上,但随后就开始站稳,慢慢的攀升,受到的国内基本面的推动,所以这一次国内因素依然是要重点考量的,而外围因素只是在短期,在心理层面上形成冲击。

  经济之声:不过我注意到有一个前提,股市在最强的时候,它对外围的股市的负面情绪是有免疫力,现在股市算最强的时候吗?

  林耘:我觉得至少是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的最强的时候,比如现在的季节不是A股传统的好季节,本来是走势非常的摇摆,甚至多数在年底的时候会调整。但是今年没有,今年到现在为止是在年内最高点。第二我们可以看到A股的基本面发生了一些变化,这种变化主要是经济增长其实是一个摇摆的状态,并不需要有太多的期待,但是政策的变化给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和比较好的想象力。另外资金面上面有很大的改善,在全局的资金分配上A股具备了吸引资金比格的能力,而且现在交投非常活跃,如果要类比,大家可以考虑看2006年10月份到12月份A股的走势,也是非常的坚挺,我觉得目前的A股也具备这样的情况。所以总体来讲,A股经过多年的调整之后,开始在政策面的引导之下,资金逐渐的流入市场,还有A股自身它制度变化引来的内部内生性这种吸引力,也在提升。A股比较坚挺的地方,是蓝筹股自身所处的位置比较低,在最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面,它们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使下跌空间相对受到约束,A股目前来看肯定是在强势之中。风险主要是局部的,所以投资者要注意的局部个股的风险,整体报以乐观。

  经济之声:林耘先生对沪深A股的表现还是比较认可的。我们来看看今天的集合竞价情况,都是绿色的,上证综指个集合竞价下跌12.54点,2361.13点成交12.4亿,深市下跌41.34点,8156.79点集合竞价成交13.4亿,创业板下跌5.77点,1539.86点,集合竞价成交是2.3个亿,集合竞价并不理想,林耘先生您觉得短期市场会不会受到影响?

  林耘:我觉得集合竞价出现0.5%左右的下跌,已经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情况,因为它已经是相对强势,看市场的时候不能看它是涨还是跌,而看它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之下涨跌。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