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上海发布33条“军规”做大做活做强蓝筹股市场

2014-09-16 11: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9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海市政府昨天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六个方面33条,提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其中提到把握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上海资本市场开放水平;提高上市挂牌公司质量,配合推进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等。这33条“军规”对做大做强做活蓝筹市场有什么作用?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对此分析。

  经济之声:《意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服务功能。上海将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壮大主板市场,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这对蓝筹股将形成怎样的利好?

  阮军:这次对于一些上海本地蓝筹股来说是提出一个了非常好的发展方案,但是这些蓝筹股的提升,未来还要看上海能够给出什么样的优惠政策。

  从推动蓝筹股的发展的空间,包括提升质量来说,一方面未来整个上海的一些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可能会提速。第二,上海的国企未来有可能会把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去,这样才能够明显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同时也真正在蓝筹概念上把上海的平台往上抬一个台阶。

  经济之声:板块方面,今天涨幅排名居前的有迪士尼、沪警示板、沪自贸区、外滩金融。整个上海国资都在前面,包括上海本地的一些公司,像百润股份今天涨停,姚记扑克涨了7%点多,华东电脑也在上涨。上海本地的上市公司共有206家,总市值大概2.9万亿元,对于这些标的来说,投资者现在是不是可以参与?如果要参与,应该秉承什么样的原则进行选择?

  阮军:目前来看,我建议大家还是关注一下龙头。这次沪市整个的金融体制改革过程中,如果龙头的改革力度较大,未来对上海本地整个板块都会有一些推动力。

  相反,如果龙头未来注入资产或者整个金融改革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可能未来对上海本地概念股或者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这些二三线的个股都会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压力,所以建议大家关注龙头的表现变化。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