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社保基金转变稳健风格 二季度延续大幅调仓态势

2014-08-21 10: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以稳健著称的社保基金在逐渐改变风格。据统计,二季度社保基金延续大幅调仓态势,209家公司获得社保基金持有。其中,中国医药、美的集团、承德露露等83家公司获社保增持,平安银行、太安堂、蓝科高新等38只个股为社保新建仓个股。与此同时,信立泰、福安药业、上海贝岭、深天马A等83只个股二季度被减持或清仓。宜通世纪、碧水源、万邦达、华测检测、国民技术等8只个股二季度获得社保基金的新入驻。这意味着真正具备成长性以及细分行业龙头的新兴产业股仍值得重点关注。

  社保基金的风格转变透露出了哪些信息?投资者又该如何跟随社保基金一起盈利?华龙证券资深投顾李剑锋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社保基金在二季度的布局,增持83只个股,新建仓38只个股,减持或者清仓83只个股。从社保基金的增持和减持当中,我们能看到怎样的信息?这些数字能不能确定社保基金已经更转变了风格,大幅调仓?

  李剑锋:社保基金的持仓从一季度到二季度的变化来看,社保基金逐渐分仓一些传统的绩优股,一些行业的龙头,但总得来说社保基金持仓的股票主要是以科技创新成长性为主的股票,中小投资者也可以适当进行跟随。社保基金投资往往是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增持,就是未来比较看好的一些公司,但是这些股票可能只是一个配置,作为中小投资者只看某一只个股不一定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要看社保基它整个持仓盈利,一般中小投资者是没有办法模拟的。

  经济之声:具体来看一下在创业板方面,宜通世纪、碧水源、万邦达、华测检测、国民技术等8只个股获得社保基金青睐,从这8只股票的选择上来看,透露出了社保基金怎样的思路?

  李剑锋:社保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之下也必须要跟随市场的主流,中国未来是一个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过程,那么社保基金在二季度加大了这方面的投资,应该是要求,他们加仓的个股有可能是一些盈利能力比较强或者是行业的龙头,作为中小投资者可采取,他们分摊的一部分个股进行组合性的投资,单只个股很难讲是不是能够保证盈利。

  经济之声:从二级市场来看,社保持有个股表现不错,近八成个股二季度以来实现上涨,全通教育以155%的涨幅居首。未来,比较有成长空间的是否还集中在新兴产业领域?怎样才能做到回避前期涨幅较大股,防范中报业绩地雷?

  李剑锋:作为机构投资者来说,基本上能做到这一点,因为他有研发队伍,并且对上市公司进行跟踪调研,随时掌握上市公司的一些动态,容易在二级市场做出一些动作。但是作为中小投资者很难有这种条件,我认为主要还是要参考社保基金持仓的个股的涨幅走势,比如它持有的股票进入一个上升通道,并且涨幅不大,那么可以试图可以跟随一下。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