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阿里“聚土地”概念发酵 土地流传板块全面爆发

2014-08-20 10: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在阿里金融推出余额宝之后,A股市场的“阿里概念”一发而不可收拾,从金融、电商再到物流、传媒,每个概念都能掀起一股炒作大潮。相比之下,今年3月份,阿里推出“聚土地”项目,所引发的关注倒是不多。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昨天午后,A股市场土地流转概念股全线大涨,众和股份、亚盛集团、中弘股份、辉隆股份等纷纷涨停,海南橡胶涨幅达到7.22%。

  什么是“聚土地”概念?“聚土地”是阿里旗下团购平台聚划算推出的活动,于今年3月13日开团,意欲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定制私人农场。网民只要点击鼠标就能买下一块土地并当上“地主”。作为“地主”,每个月能够收到该块土地产出的蔬菜水果,并可免费到当地住宿旅行。

  “聚土地”概念发酵,多只A股概念股涨停。土地流传板块全面爆发,投资者如何掘金?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您觉得这两件事情有没有必然的直接的联系,或者说是不是因为有了“聚土地”,所以最近让大家觉得土地流转板块似乎可以活络起来。 

  刘英:“聚土地”应该只是一个导火索,更多的是在土地上面可以做的文章是很多。深化改革以来,土地流转没有政策瓶颈,新闻联播也是在讲,讲东北、安徽土地流转。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只有通过土地流转,农业职业化经营,整个土地的利用效率才可以提高。阿里的“聚土地”效应有点重筹的性质,另外一个就是做地主,这实际上是非常好的项目。这个项目刚刚开始,我相信只是类似这样的项目,就是大家聚集资金,然后整个土地规模化经营,每个人在参与其中的这个收获,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应该说整个土地流转从去年到今年,我把它定义为改革的一个受益板块,今年主要是改革元年,目前土改应该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经济之声:目前看土改您谈到进入到新阶段,从昨天到今天,中弘股份、亚盛集团、中国宝安、众和股份、辉隆股份、ST北大荒涨停,海南橡胶、中国武夷涨幅超过4%,板块整体涨幅3.16%。今天目前涨幅似乎也是相当不错,整体看这样的局面,您觉得会不会持续,会不会真正让这个土地流转概念走出一波非常好的行情。

  刘英:因为这个板块是土改是刚开始,下半年是第一波,另外今年的土改概念股,基本没什么表现,去年表现比较好一点,有一些个股调整也比较充分。从昨天门户网看,亚盛集团也是多家机构买入,土地流转不仅是能用土地,是可耕种土地的流转,还有林地、河、海、湖,去年炒出来也是这个逻辑。先是农用土地开始,然后开始拓展到林地,下一步可能会到河海湖。大湖股份、獐子岛、好当家这一类海水养殖、河水养殖个股就开始有一定的延伸。 

  经济之声:如果说“聚土地”概念只是一个导火索,更多支撑土地流转板块的利好应该是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确权工作的推进了。从改革和政策面的角度来看,土地流转概念中的哪些行业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它可能成为整体行业的这种领头羊?

  刘英:还是要看规模,这里面土地流转或者农用土地储备,河海湖储备比较大。 

  经济之声:北大荒土地最多,他的机会最大,那么哪个间的河海的控制的面积最大,那未来就有可能机会是最多。

  刘英:我们说做地主还是要做大地主,小地主就是玩概念了。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