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专家:A股将迎来牛市 大盘蓝筹股带动市场稳步攀升

2014-08-04 10: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刚刚过去的7月,A股创下年内新高,上演了两年来最大的单月涨幅;8月来临,随着银行股引领反弹,“中报行情”即将揭幕,A股“牛市”会到来吗?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此进行解读。

  经济之声:7月的A股迎来了难得的振奋,尽管创业板股指有所下跌,但上证、深成指都有明显的涨幅。许多人呼喊,牛市已启动。就连证监会也罕见地对股指做出评论。上周五新闻发言人邓舸说,近期国内股市出现反弹行情,主要是由多重利好推动所致。据您观察,这一波凌厉的涨势主要推动力来自何处?

  董登新:股市经历了6年多的熊市,也到了牛熊交替周期性规律发挥作用的时候。这一轮市场比较明显的上涨,主要的导火索还是来自于大盘蓝筹股的四重利好,包括优先股的推出,沪港通的安排,央企改革,还有ETF期权即将推出。

  经济之声:利好不断是大家非常乐见的,当然也说明现在市场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基础。接下来进入8月底的操作,这轮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很多人都说这波行情涨得太快了所以也很担忧,您怎样认为?

  董登新:如果按照A股市场过去的牛熊交替的规律来看,5到6年基本上是熊市的极限,所以该进入牛市。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将来的牛市怎么走?这一轮牛市的展开我认为是非常有耐心的,而且整个市场的基础也支撑着它的可持续发展,例如现在公募基金规模在扩展,当然公募基金的经营模式也在转型,尤其是私募基金发展更为突出,私募基金短短一年多市场达到2万亿,另外QFII的额度从800亿扩展到了1500亿美元,并且还在扩张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社保基金、保险资金还是企业,他们都在寻找市场投资的机会,这个时候应该是大盘蓝筹股最好的机遇,会带动整个市场的走稳向上。

  经济之声:您也觉得可能股市不会是一个直线的上涨,是不是还需要调整?这周会怎么样呢?

  董登新:可能未来的牛市在宏观基本面方面相对来说要走得平稳一些,现在的GDP定在7.5%左右,是我们一个新的换挡期。目前来讲应该说激活民间资本或通过私募、场外市场这个方面平台的拓展,包括领军产品市场的创新都在支撑着市场走稳的信心。但是像过去那样的暴涨、疯涨通常会持续,应该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意味着市场可能会逐步的走向一种慢流的新格局,这也是市场改革的一种情形。

  经济之声:我们看到好像大盘并没有出现调整的机会,今天两市的开盘还是直接高开了,上证指数现在是2190.04,上涨了4个点,成交是10.57亿。深成指现在的点位7896.97上涨了15个点,集合竞价的成交是9个亿。从目前形势来看,您觉得投资者怎么把握这一次的机会?接下来的操作上怎么来及时转变自己的思维呢?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大家分享一下。

  董登新:我有两点建议投资者关注。第一,代表的西方市场,经过了五年的牛市已经终结,它们会寻找国际全球性配置资源资本,A股市场是最佳的避风港湾,所以这大家一定要关注,国际资本会转场A股市场。第二,大家要把握一个市场热点的动向,今年的下半年可能是大盘蓝筹股的倾向,大盘蓝筹股四重利好在下半年叠加会有利好发挥出来,带动市场稳进向上攀升。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