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国务院政策推动旅游业发展 中国旅游市场迎来曙光

2014-07-03 10: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认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扩就业、增收入,推动中西部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生态环境改善,意义重大。要着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使旅游开发向集约节约和环境友好转型,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提升。

  2014年上半年,我国三大旅游市场仍然保持着“两高一低”的发展态势,国内旅游市场和出境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国民旅游在旅游市场中的比重和支撑作用愈加明显。入境旅游市场仍然疲软。旅游业发展大趋势未变:关注需求层面的散客化、休闲化和网络化;政策层面由支持到法制化。居民收入和闲暇时间增加、便捷的交通和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保障了旅游业的持续繁荣,我们认为旅游业还有十年的黄金机遇期。旅游需求多元化,出现了以散客化、休闲化和网络化为表征的新趋势。政策持续利好,综合性和法制化的制度建设更完善。

  旅游板块“风景这边独好”,哪些成长型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对此进行分析。

  阮军表示,从这次会议中所传的信号来看,首先力度比较大,目前对于整个旅游行业的支撑和发展来说,国务院是第一次提出这么高的高度。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时专门提到了旅游产业的发展,说明未来整个国家对于整个旅游产业的转型和发展应该有一个比较大的推动力。从目前中国整个旅游行业的发展状况来看,旅游行业还是处在一个相对比较低级的水平,或者说是低姿态。而未来一是对旅游行业的深化改革,第二可能要推进旅游行业向观光休闲度假等这些中高端的旅游进行转变和发展。所以从未来整个发展趋势来看,这次对整个旅游行业的发展,国务院提出总的纲领性的方向,未来有可能还有一些支持旅游行业转型和发展的相关政策,会推动旅游行业进一步提升和发展。从种类来说国内经济要转型和发展,和旅游行业的发展是分不开的,或者说旅游业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重点行业。

  有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旅游市场经历这么多年混乱发展终于迎来曙光,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可能就此踏上正轨。随着中国改革的推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以及相关产业未来市场必定广阔,如何看待相关概念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投资者可把握三条投资主线,继续看好基本面良好具有优质商业模式的成长股,推荐中青旅、中国国旅、华侨城A、宋城演艺。关注前期下跌较多的景区公司,关注景区的短期反弹,推荐峨眉山A、张家界和丽江旅游。把握题材类投资机会,关注在线旅游、旅游文化和养老,推荐众信旅游、腾邦国际、宋城演艺和金陵饭店。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