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走进上市公司]小股东看康美药业:整合中药材产业链的企业

2014-06-26 15: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6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康美药业的产品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业务涉及中药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构建了集医院销售、OTC等多种销售方式于一体的立体销售体系。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41.97亿元,同比增长26.31%,净利润同比增长5.95%。去年8月以来,公司股持续缓步下跌。公司确定的最新分红方案是:每10股派现金2元。

  康美药业未来发展潜力有多大?小股东代表陈凌的见闻:

  陈凌:康美药业目前在中药材产业链是一个整合的企业,它对于中药材的市场有特殊独到的理解。目前全国总共有17个正式的中药材市场,中药材的市场目前受网购的冲击非常小,因为中药材的特点需要当面的交易,并且它是一个月的采收期,往往要卖12个月,所以目前中药材实体市场的店面的租金还是呈现一个上涨的趋势。

  康美药业在整合中药材市场的时候,一般通过部分店面出售和部分店面出租的方式收回投资,形成好的现金流。另外,通过整合中药材市场也使得康美药业能够获取中药材价格波动的大数据,对于中药材未来市场的波动情况公司掌握得非常好。因此,公司成为全国中药材市场的整合者。

  另外,公司在医院的药方托管这方面进步很快。药方托管目前效益比较好,同时从地方政府和医院这个角度来讲,是一个改革的方向,因为医院的药方托管之后,医院就会出现“人解套,钱解套”的情况,医院将不再大量地由政府来补贴药费,同时,管理会更加的规范,避免医院药房出现腐败和黑洞。

  康美药业虽然有较大的资本投入,但是还是保持了比较稳步的增长。如果最高关注指数是四颗星,我给康美药业三颗星。

  第一创业的投资顾问郭树华对投资者的建议:    

  郭树华:康美药业还是值得大家关注的,我也喜欢比较有故事的公司。在整个医药行业中,很少见康美药业这样的有复合型题材的公司,比较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

  康美药业收购林下参之后,无论在上游的资源还是下游的渠道,公司更具有竞争优势,只不过现在处于投入期,业绩效应不明显,但是从明年开始可能会产生明显的效益。

  康美药业是医药股当中发行优先股的第一家公司,除了补充流动资本之外,也都是投注到一些项目当中,这对它的经营环境改善也有一定的关系。

  我也看了康美药业的绩问题,包括药方托管和开展电商业务。后续股价经过了一定的调整,安全面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说大家可以适当的逐渐逢低吸纳。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