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公募基金首次现主动退市 专家:经营理念的一大进步

2014-08-18 18: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公募基金首次出现主动退市,多支迷你基金低于清盘线。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股票可以退市,但是基金主动退市,还是新鲜事。现在,我们终于见到了第一支主动退市的公募基金。昨天,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基金拟终止运作。这意味着,困扰行业多年的迷你基金退市终于破局。

  业绩方面,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处于同类产品的中上游水平。这样一支基金,主动退市,我们如何看待这其中的意义?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表示,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基金拟终止运作,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

  经济之声:公募基金主动退市,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基金准备终止运作,背后的考虑有哪些?

  奚君羊:从该公司自己的解释来看,他们主要出于两点考虑。第一,基金本身规模比较小,对于整个基金管理公司来说,它起的作用相对来说不是很突出,同时也意味着市场对这个产品也不是很欢迎。第二,他们发现,市场上其实更需要的是30天的这样一种货币资金,而他们现在的资金是28天,不符合市场的需求,因此主动退市。

  这样一种基金的主动退市,是一种经营理念上的一大进步。因为我们过去对基金公司的理解是,他们总是会让自己的基金尽可能的存续,他们的基金规模越大,基金总量越多,越可以体现他们本身的实力。现在汇添富主动退市,说明基金管理公司已经把经营理念符合市场实际,符合市场的需要和公司本身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了。

  经济之声:这支基金主动退市,您觉得仅仅是一个个案?还是会有一些代表性的意义?

  奚君羊:我认为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基金公司主动退市的现象还会不断出现。实际上汇添富这样一种举措,已经给了市场一个暗示,也就是说,基金管理公司如果手头有一些不符合它自身发展的,不符合它本身理念的一些基金,也是可以主动退市的。接下来可能会不断的有这种主动退市的情况出现。基金管理公司要看自己的品种是不是达到了合理配置的要求,有些已经不太合理的就要取消。另外,基金公司还要树立自己独到的品牌。市场是不断变化的,这几个方面都会导致基金管理公司去深入思考,梳理现在手头的基金是不是还有存续的必要。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