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专家:美股需警惕盛极而衰 中国牛市将到来

2014-07-04 15: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道指冲上17000点,再创历史新高。

  央广网财经7月4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昨天夜里,对于美国股市来说又是一个具有里程碑式的日子。最新公布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美股顺势高开,道指开盘后不久即冲至17054.39点,首次站上17000点大关。

  与美股对应的是A股上证指数始终还在2000点附近羞涩地徘徊,中国股民不禁发问, 金融危机之后,美股与A股为何走出相反的走势?我们的牛市何时能够到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此发表评论。

  数据显示,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增28.8万人,远优于5月修正后的增22.4万人;6月失业率为6.1%,创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受此利好数据的带动,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更是首次站上17000点大关,再创历史新高。董所长,金融危机之后,美国股市一直走出了单边的牛市行情,而最近宏观基本面的一系列数字,似乎在支持着美股走牛的基础。美股走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董登新:美国市场的走势有它自身的特点和规律,有两个方面因素可以解释美股的牛市,一方面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确实取得了一定刺激和经济复苏的作用,美国在2009年年中就慢慢走出来金融危机的低谷,失业率平缓下降,经济增长率相对平稳;另外一方面,从技术层面来看,美国股市的规律性有很强的特征,在过去十多年的美国牛市中,三年牛市当中每年流失的周期大约就是5年到6年,每一轮牛市的峰值比前一轮牛市的峰值涨幅大概高出20%,由可以判断,目前美国的股市确实是“牛尾巴”, 1万7千点差不多接近了牛市的末端或者是牛市终结的时候。

  反观国内A股市场,除创业板在去年走出一波独立性行情外,沪深主板市场长久以来一直在低位徘徊,为何我国A股市场总是这么淡定呢?

  董登新: A股市场的走势和美国相反也是有两大因素,从基本面上看,中国经济在2007年总量扩张的高点之后进入到新的拐点,在金融危机之后4万亿的救市计划以及后续的刺激作用不大,总量的扩张已经到了尽头,工业产能全面过剩,伴随着资本过剩,货币的过度增发带来流动性泛滥下的一些泡沫现象都会出现,比如房地产泡沫。从宏观基本面来看,它迫使我们经济要做转型升级,经济换挡,宏观面不乐观。从技术面来看,中国的熊市一般都是5到7年,从2007年底算起的话,现在经历了大约6年半的熊市,也就是说熊市也基本上到了尽头,美国的牛市结束的时候也许是中国的牛市的开始。

  A股股民都在期盼着牛市早一点到来,我们的市场已经下跌了7年,很多技术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牛市已经为时不远,甚至指日可待了。A股真正需要哪些必备条件呢?

  董登新:一方面有赖于基本面的转变,中国从中央到地方都意识到了目前经济换挡的必要性,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已经形成了共识,这将是牛市很重要的一个支撑。另外一方面,资本市场的改革在最近这两三年力度非常大,尤其是明确了向注册制推进,在这个前提里不断完善退市制度、新股发行体制。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基本面转换都会支撑未来的市场,在不久的时间就会有不错的表现。我认为下半年中国的市场应该能够走出来在底部盘整的阴影,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已经看到迹象,以很大的努力慢慢走出底部。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