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自5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85元和270元。测算到92#汽油、0#柴油,每升分别上调2毛2和2毛3。本次调价政策落实后,消费者用油成本再度增加。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测算:“按照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多花11元,95#汽油多花12元。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也就是5月30日24点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6元左右。”

这是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八次上调,也是继4月28日上调后连续第二次上调。上调原因是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波动上行,上周末纽约和布伦特油价再次站上每桶110美元。在新一轮计价周期,美国希望欧佩克短期释放大量闲置产能,增加产量,降低油价,但欧佩克更希望按照计划适度增产。孟鹏预计,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油价可能会持续高位波动。

“两者目标不同,利益存在博弈,目前仅有阿联酋作出回复,其他多个产油国并未回复。因此,在事态没有明朗之前,国际油市价格将延续高位的波动性。调价模型显示,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在正值高位,成品油零售限价继续上调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孟鹏表示。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