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记者佟亚涛)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民航业11月份运行数据最新出炉。记者从15日上午举行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受疫情影响,11月份,民航生产运输规模再次出现大幅下降。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介绍,11月份,民航生产运输规模再次出现大幅下降,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2152.6万人次,完成货邮运输量60.6万吨,同比都出现明显下滑。“运输总周转量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48.7%;旅客运输量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40.6%;货邮运输量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86.7%。”

11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55.2万小时,环比和同比降幅都在30%以上。截至11月底,我国运输航空安全运送旅客50.3亿人次。

从目前披露的前三季度情况来看,大部分上市航企和机场仍然处于亏损状况,四季度是民航的传统淡季,再加上11月以来国内疫情局部散发,对上海、杭州、南京等航班执行和旅客吞吐量造成影响,比如浙江提出,严格控制进京航班数量:杭州到北京航班,每天只保留一班;宁波到北京航班全都取消。此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扩散,国际旅客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综合预测,民航业全年能否扭亏依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而从整个交通运输行业来看,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总体呈现“货运有所放缓、客运降幅扩大”的特点。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介绍,11月CTSI货运指数两年平均增长3.7%,增速虽然比10月放缓0.7个百分点,但从下半年以来发展趋势看,货运指数两年平均增速连续第5个月保持在4%左右,总体仍维持在相对稳定的增长区间;受疫情影响,客运指数降幅进一步扩大。“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扩散,公众出行活动进一步减少,11月CTSI客运指数两年平均下降34.7%,降幅较10月扩大11.1个百分点。”周健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