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侯杰 蔡军)8月2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共同回顾证券行业和协会30年的发展历程,齐心展望资本市场和行业发展的美好未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超在讲话中代表中国证监会对协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经过30年的接续努力,协会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努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作出了应有贡献。他表示,三十而立之年是走向成熟的重要起点,希望协会和行业同成长共进步,携手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持续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回归本源,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二是坚持严守底线,强化合规风控意识和实施;三是坚持行稳致远,加强行业文化和声誉建设;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努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五是坚持担当使命,发挥好自律服务传导作用。在新发展阶段,协会要主动作为,动员、组织行业机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制定实施高质量发展规划;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促进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引导行业创新发展,督促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特色行业文化建设,积极努力为行业营造规范有序、充满活力韧性的发展生态。

座谈会上,曾经在协会工作的老同志、会员代表、员工代表交流了参与协会工作、推动行业发展的心得和体会,共同表达了共建共治共享行业发展美好未来的希望和愿景。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曾经在协会工作的老同志、会员单位代表、协会干部员工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