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刘柏煊 孙鲁晋 总台央视记者赵媛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经济2020年度“总成绩单”已经出炉。作为“六稳”“六保”之首,就业这一分项的具体表现如何?26日,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用三个“稳”复盘了2020年就业的整体情况。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说,综合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2020年就业形势逐季好转、总体稳定、好于预期。主要体现在三个“稳”。

  她说:“一是新增就业稳定增长。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900万人的目标任务。二是失业水平稳步回落。城镇调查失业率从2月份6.2%的历史最高点,逐步回落,12月份降至5.2%,与2019年同期持平。三是重点群体就业稳中向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基本平稳,农民工外出规模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全国贫困劳动力务工规模3243万人,超过上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