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佟亚涛)CES2021国际消费类电子展1月11日开幕,持续到14日。与往届不同,受疫情影响,本届CES以网络虚拟形式举办,这是CES创办50多年来首次。海信、TCL等多个国产品牌线上展示多款新品。

  作为激光电视赛道的“领跑者”,海信在本届CES推出了L9F系列全色激光电视,能耗仅为同尺寸液晶电视的1/2到1/3。TCL2021年旗下全线新品亮相CES2021。因疫情影响,无接触配送物流需求增高。优必选介绍其智能物流机器人AMR及解决方案,采用激光SLAM导航及视觉辅助避障,具有实时监控、智能绕障、智能调度、平稳移动、自我检测、自助充电等功能。

  而在A股市场上,1月12日,消费电子龙头持续走强。海信视像上涨9.98%,海信家电上涨10.03%,TCL科技上涨9.97%。此外,京东方A涨近9%,股价创近12年新高。Wind概念板块中,新型显示技术指数、OLED指数、Micro LED分别上涨3.11%、2.73%、2.52%。

  据介绍,今年参展的产品和技术共分为42个类别,涵盖了消费电子行业的众多领域。CES主办方美国消费者科技协会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表示,5G通信、8K电视、机器人、VR、AR以及无人机将会是未来兴起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