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已进入采购洽谈时间。来自央企、民企等多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采购热度不减,采购品类和采购金额都较前两届创出新高。

  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初步摸底,中央企业参会期间将与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署意向采购协议,技术装备类、医疗健康类、服务贸易类比第二届有所增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非洲、南美洲发展中国家意向采购金额会增长一倍以上。

  苏宁采购交易团团长马康告诉记者,今年还将继续加大进口商品采购,采购重点一方面落在国际知名品牌的“3C”类产品,另一方面落在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相关的“大快消”类产品,后者预计占采购规模的60%以上,并且以食品类的商品为主。

  在地方采购交易团方面,6日数据显示,28家浙江采购商与28家境外参展商“牵手”,合同采购金额达127.9亿元。江苏交易团则收获满满、大单频出,无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进博会签约规模会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