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佟亚涛)在各地陆续出台促消费措施的同时,电商平台相继打响618大促活动。苏宁易购5月25日宣布,将在618期间启动“J-10%”省钱计划等,为“促消费”再添动力。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告诉记者,本次618苏宁利用供应链价格优势和平台补贴,针对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类目,比友商平台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再低10%。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零售业受到一定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零售行业如何发展备受关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线上电商加快了向线下的发展,线下门店也在加速向线上数字化转型。店铺通过和互联网的结合,销售不断增长。线上的产品也通过门店社群,获得了新的增量。”顾伟说,未来,苏宁将把场景、供应链、服务这三大零售核心要素进一步升级云化,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赋能合作伙伴。

  “我们会进一步开放赋能,目标是帮助10万家以上门店上线,服务附近的用户,同时加快平台化建设,赋能服务10万个商家。”顾伟说:“未来所有的服务都需要落地,所有的店铺都应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