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佟亚涛)今天(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大兴机场建设项目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央广网发 项目施工方供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非主基地生活服务设施工程通过现场知识宣教、扫码答题、微信群交流等形式,对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做宣贯,同时对复工后保证防疫不松懈、施工保安全等方面做进一步强调。

  活动中,项目对管理人员和农民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安全意识,总结经验,切不可麻痹大意;二是严肃排查安全隐患,严把质量关,时刻保持集中状态;三是树立全员安全观念,凡是到现场,安全保障就是首位。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地建设是很关键的。我们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对工友提高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宣教,也给管理人员敲警钟,切实维护好现场施工安全,全力保工程节点。”中建八局项目经理白仁朋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第一时间组建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各项工作,设置工人隔离区,采用单独隔离、分批配餐等措施,做到“零接触”。自3月26日获准复工以来,有242位工人陆续从辽宁、河南、河北、湖南、安徽等多地返京,隔离期满后投入施工。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幕墙和机电安装等施工,建成后将为机场员工提供轮班宿舍、生活服务与职工食堂等生活保障,是机场工作人员重要的后勤保障场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