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蒋勇)Wind数据显示,华夏芯片ETF自2月10日上市交易以来,持续受到资金关注,不仅在上市首日创下10.24亿元的成交额,2月11日和12日成交额也维持在高位,分别为7.4亿元和8.52亿元,上市3天累计实现26.16亿元的成交额。

  业内人士表示,芯片行业产业链复杂,个股研究专业门槛较高,行业ETF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投资工具,投资者购买芯片ETF就可以低门槛分享芯片产业机遇。

  资料显示,华夏芯片ETF紧密跟踪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目前25只成分股中包括三安光电、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多只市场热门的芯片概念股。华夏芯片ETF基金经理赵宗庭表示,展望未来,国证芯片指数有望长期受益于芯片和5G等产业的发展,具备较为显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芯片、5G和AI这几大题材有望在2020年相互叠加,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芯片被誉为国家重器,各门类科技工业基石。在近期的科技投资热中,芯片更是资金眼中的“香饽饽”,成为科技股投资“顶流”配置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