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吕红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近日举办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李伟伟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荣获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交流选树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会同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共同开展,是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三省一市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选出来,在全社会提升“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影响力,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荣誉证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从277家各类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271项创新成果中优中选优,选中153家创新工作室进入评选后备库,并首先筛选66家工作室及创新成果参加首批交流选树活动。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李伟伟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被三省一市工会授予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李伟伟创新工作室于2013年成立,共有成员16名,在短短6年间,工作室完成现场改善课题项目,累积创造经济效益近700万元,参与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10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10项,专利1项,国内起重行业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工作室产生辐射效应,通过现场生产一线师徒带教员工109名,其中2人已取得技师技能等级,51人取得高级工技能等级。2018年工作室提炼出“输送带翻面的驱动装置及技术”,此项发明技术现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工作室正在进行《千万吨散装码头智能管理系统研发》项目,在工作室的全力推进下,马迹山港智能港口的蓝图已经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