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首次举办

2019-09-22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覃勇)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暨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启动仪式”日前召开。这也是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首次推出这一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李亚栋、杨万泰、方维海等知名院士专家参加报告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交流。

  报告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郭雪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陈春英,清华大学的王定胜、张强,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的侯剑辉等10位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的入选者纷纷围绕自己的论文和科研做了报告,并现场与院士专家面对面交流。报告人纷纷表示北京市科协开展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遴选和系列报告会给更多的青年科技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在交流中学到了老一辈科学家高尚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科学精神。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指出,学术交流萌发新理论,新理论催生新技术,新技术形成新产业。蓬勃的学术交流对于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热情与创新质量,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作用。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是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北京市科协经理学术理念的又一次具体体现,是在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取得成绩的平台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实践。北京市科协围绕数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三个学科,选择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基础化学、应用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五大领域,通过定量和定性的方法,遴选出北京学者2014年-2018年发表在国内国际期刊上的热点、前沿、广受关注并具有重大影响力的100篇论文,并精选25篇论文,持续于9月20-26日举办5场“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

  据悉,该系列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化学会、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北京科技期刊学会等12家社会团体参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给予报告会充分的支持。

  参与报告会的专家普遍认为,该系列报告会的视角为国内首创,活动专业性之强、涉及学科领域之广、参与专家学者之多、学术成果水平之高,足以称为国内水准最高的大型学术活动,也将成为建设北京科创中心学术交流主平台的标志性活动。

编辑: 高杨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首次举办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暨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启动仪式”日前召开。这也是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首次推出这一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李亚栋、杨万泰、方维海等知名院士专家参加报告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