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通上影节】中国电影工业化要真正走向成熟 重在培养专业和细分领域人才

2019-06-16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当中。多场电影产业主题论坛在周末轮番登场,涵盖融资、制片、发行等多个产业环节。

  多场产业论坛热议“中国电影工业化”

  如果说电影节期间的展映是视觉盛宴,那么电影节期间的主题论坛就是头脑风暴。第六届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制片人高峰论坛等论坛相继在周末登场。记者观察到,无论是哪一场论坛,“中国电影工业化”都是重要的关键词。

  有嘉宾在论坛现场提到,中国的电影工业体系要走出自己的特色,除了后期制作这些技术层面的东西,还需要有更多层面的思考。比如,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国特色,今年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就是一个例子。还有嘉宾提出,中国电影要走向真正成熟的工业化体系,最重要的是电影专业人才的培养。目前的情况是剧组里几乎人人都想做导演,但在各个细分领域内专业人才却十分稀缺。还有嘉宾谈到,从过去几年中国电影的发展来看,中国电影的发展不再仅仅局限于产量、票房、银幕数和观影人次等指标的增长,而是利用好自己的市场优势,找到自己的工业体系,实现一个高质量的发展。

  前瞻电影节明天(17日)重点活动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日程表,明天(17日)进入到电影节日程的第3天,除了展映之外,还有30多项活动。对于投资人和年轻的电影团队来说,可以关注明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多场电影项目创投洽谈会;对于观众来说,明天有VR体验展、科技影都松江大学城影视展等等,可以领略到电影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另外,还有金爵奖参赛片的官方放映和常态的展映活动也值得一看。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直通上影节】中国电影工业化要真正走向成熟 重在培养专业和细分领域人才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当中。多场电影产业主题论坛在周末轮番登场,涵盖融资、制片、发行等多个产业环节。

关闭